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冬季怎么吃才不会胖?哪些食物不会让人胖

2021-12-20 07:09:08      

冬季虽然是养生的好季节,但是,因为冬季非常冷,所以,很多人在吃了饭以后也不喜欢运动,肥胖问题就会随之而来,也因为这样,有很多人都希望能够知道冬季怎么吃不胖,下面就来看看冬季吃了不胖的食物到底有哪些。

冬季怎么吃不胖

1、建议在冬季吃了晚餐以后就不要再吃其他的食物,尤其不要吃一些热量高或者是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因为人的新陈代谢会在晚上变慢,要是吃了这些食物就很容易导致在身体里面堆积,从而变胖。

2、建议不要选择肚子特别饿的时候吃饭,因为这个时候吃饭不仅可能会伤胃,还有可能会导致吃饭吃得非常多,一旦吃得比较多,自然也就会让肥胖问题随之找上自己,要是确实非常饿,不妨在吃饭之前先喝一点汤来满足自己的身体需求。

3、如果平时喜欢吃肉,建议在冬季尽可能选择吃红肉,也就是说吃牛肉、羊肉、精瘦肉等等,这些肉类的脂肪含量都不高,当然,也可以选择吃各种鱼类来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

4、要是本来平时饭量就比较大,那么,冬季可以选择少吃多餐,不要每一顿都吃得很饱,否则就会因为这样而导致身体当中出现脂肪堆积情况。

冬季吃什么不会胖

1、粗糙食物。所谓的粗糙食物指的是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这类型的食物能够帮助预防便秘,同时也能够让身体里面的金属离子顺利排出来,有帮助排毒和减轻体重的效果,粗糙的食物包含有粗粮、白菜杆以及芹菜杆等等。

2、涩味食物。涩味食物里面有单宁、草酸以及植酸等等成分,这些成分有很不错的抗氧化效果,在帮助预防肥胖、高血脂以及糖尿病问题上效果都很不错,涩味食物包含有紫色葡萄皮、酸涩的小苹果等等。

3、有点冲的食物。这些食物的味道往往都比较冲,甚至在吃完以后还会有臭味,但是,经常吃这类型的食物却能够起到消炎利尿的效果,也能够达到瘦身效果,而生活当中常见的比较冲的食物包含有萝卜、洋葱以及大蒜等等。

上面就是在冬季想要吃不胖的正确吃法以及吃不胖的食物简单说明,冬季虽然气温比较低,建议大家还是要根据情况抽出一点时间来运动,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身体多余的脂肪得以消耗的同时还能够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生都不会吃的几种问题食物

时下,食品安全早已成为人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而问题食品更是一个接一个,让人不禁反问,在中国到底吃什么才是安全的!那么哪些食物不能吃?哪些问……详细>>

哪些食物最刮油 这几种食物经常吃也不害怕长胖

美食的诱惑对许多人来是都是难以抵挡的,但是贪吃的后果往往是体重的增加。我们经常发现有的人吃好多东西都不胖,有的人明明吃很少也不怎么胖,这……详细>>

吃金匮肾气丸会不会上火

肾脏是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肾脏如果出现了问题,不但容易给我们带来了疼痛的感觉而且还容易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甚至是威胁到我们的生命,所以在……详细>>

肥胖类型有哪些 肥胖的人怎么减肥

肥胖问题出现以后,需要根据情况了解清楚自己属于哪一种肥胖,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帮助自己瘦身。那么,肥胖类型有哪些呢?肥胖人群……详细>>

哪些食物适合冬天吃 揭秘适合冬季吃的五大食物

在冬季选择合适的食物来吃可以让人的身体变得更健康,也能够让身体的抗寒效果变得更理想,但是,有不少人却会因为不知道冬季吃什么食物而烦恼。那……详细>>

  • 郭姣

  • 师晶丽

  • 谭敏华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