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冬季睡觉穿袜子好吗 建议根据情况看

2021-12-13 08:00:52      

在冬季,有的人可能会因为脚冰凉睡眠效果受到影响情况,所以,他们希望在冬天睡觉穿着袜子来睡。但是,有的人认为穿着袜子睡觉对身体并不好。那么,冬季睡觉穿袜子好吗?如何做能够让冬季睡觉脚凉问题得到解决呢?

冬季睡觉穿袜子好吗

在冬季睡觉穿袜子有好处,也有弊端,它的好处在于会让人的脚变得暖和,从而不会因为脚冰凉而影响到睡眠质量,但是,选择的袜子要注意必须是棉质的袜子,另外,不要穿太紧的袜子,否则就会因为穿的袜子太紧而让自己感觉不舒服。

因为睡觉的时候穿上袜子可能会对血液流通和肌肤新陈代谢产生不利影响,所以,如果穿袜子睡觉感觉不舒服,身体没有办法接受,这种情况下建议最好及时脱掉袜子睡觉,否则就可能会因为穿袜子而导致自己的睡眠质量大打折扣。

要是穿上袜子以后发现有脚出汗,这时候建议最好脱掉袜子,因为脚出汗可能是因为湿气太重,这时候穿上袜子很容易导致脚没有办法透气而出现脚气,一旦引发脚气,对脚部健康的威胁就会很大。

冬天睡觉脚冷怎么办

1、泡脚

在睡觉之前,建议打一盆热水泡脚,泡十五分钟左右整个身体就会变得非常暖和,这时候可以及时钻进被窝里面。不过,在泡脚的时候要注意水温,建议在泡脚过程当中一边加水一边泡,这样可以让水温保持在比较理想的状态,另外,泡脚的时间也不能太长,如果泡脚的时间太长就可能会导致肌肤缺水,从而出现肌肤干燥情况。

2、放热水袋

在冬天也可以放一个热水袋在脚旁边,感觉脚冰凉的时候就放在热水袋上面暖和暖和,这样也能够避免因为脚冷而影响到睡眠,不过,热水袋的温度要注意控制好,如果温度太高就可能会因为这样而导致自己的脚部肌肤受到影响。

冬天睡觉穿袜子好吗?看完上述的内容相信大家已经有了答案。因为脚冷就会引发全身冷,所以,及时给双脚保暖很有必要,但是,在保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切不可选择一些让自己不舒服的方法来暖脚,否则就可能会因为自己选择的方法不对而导致影响到脚部血液循环,甚至对全身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睡觉就能长寿?这样睡觉才最补!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昂贵的保健品和补品,用于养生保健。然而,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最好的养生方法莫过于睡觉。通过睡觉……详细>>

穿着秋裤睡觉很伤身 超过这个温度最应穿秋裤

秋裤,在我国南方称之为“棉毛裤”。一般来说,单层的内衣裤和保暖内衣裤都可以称为秋裤。秋裤看似简单,却蕴藏着很多健康学问。每到冬天,妈妈们……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不要忽视,中医教你正确调理

实际上,口水就是人们唾液腺分泌的唾液,主要作用是湿润口腔,防止细菌的入侵的作用。人们的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时,唾液腺的分泌是正常的,不会出现……详细>>

孩子睡觉多汗是怎么回事?中医告诉你可能是盗汗“招致”

大多数孩子晚上睡觉时会出汗,并且孩子睡觉多汗可能是盗汗所致,造成孩子出现盗汗的原因有很多。实际上,盗汗指的是人们在入睡时出汗,醒来后停止……详细>>

防湿祛湿应“南北有别”?根据情况祛湿!

湿邪分为两种,一种是内湿,这是一种病理产物,跟体内脏腑功能紧密相关;一种是外湿,由于气候潮湿、居住环境太潮湿、淋雨等而侵袭身体。无论是内……详细>>

  • 谭敏华

  • 郭姣

  • 张竞之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