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得了面瘫可以针灸吗?针灸完之后为什么会脸疼呢

2020-08-11 10:40:17      

有很多人在老了之后都会得中风这样的疾病,得了该病之后最主要的表现就是会面瘫,但是在西医上是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办法的,所以很多人都会想尝试一下中医,比如针灸,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李滋平,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得了面瘫可以针灸吗?针灸完之后为什么会脸疼呢?

面瘫针灸多久会好?

面瘫针灸后的恢复时间需根据发病的时间和病情的严重性决定。李滋平医生认为面瘫有轻、中、重度之分,且其发病时间不同,因此患者的康复时间也不同。急性期的重症患者在其针灸的基础上配合药物治疗,约7-10天开始恢复。恢复期的患者一般针灸1周左右开始恢复。后遗症患者约两周或1个月才开始恢复。

针灸治疗面瘫多久见效?

针灸治疗面瘫多久见效要依病情和发病时间而定。面瘫患者越早针灸,效果越好。处于急性期的患者一般针灸三到五天开始有效。在恢复期的患者约针灸七到十天开始有效。而后遗症期患者可能要针灸两周到一个月才开始有效。

面瘫针灸后脸疼怎么回事?

面瘫患者针灸后脸疼可能由以下原因造成:1.医生行针手法过重,损伤毛细血管引起血肿。2.患者紧张使其肌肉痉挛从而引发疼痛。此外,面肌开始恢复,且较为敏感,也会引起面部疼痛,患者可热敷患处15到20分钟,从而有效缓解疼痛。

面瘫患者最害怕的就是吹风受凉,所以平时一定不要对着空调或者风扇直吹,尽量不要外出,要是外出的话最好佩戴一下口罩,除了身体上的护理之外,家属和医生更加应该注重对面瘫患者心理上的建设,因为面瘫患者一般心理上都有些紧张、恐惧,所以要好好安抚他们的心情,尽量不要让他们的情绪过于激动。

本文指导医生:
李滋平

李滋平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面瘫、中风病、颈腰腿痛、头晕头痛、失眠、耳鸣耳聋。 [详细]

(责任编辑:苑雪璐 )

针灸治疗面瘫需要多长时间?针灸后面瘫好转的征兆有哪些?

面瘫也就是面神经麻痹,是非常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面瘫是由于面神经受损而导致的面部肌肉活动障碍,一般会表现为口眼歪斜。很多面瘫的患者在得病……详细>>

面瘫不致命但毁容貌 中医针灸治疗面瘫效更好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北22岁女生小王平安夜为了向心仪男生“秀”自己的美好身段,约会时只穿了薄薄的毛衣和裙子,熬夜逛街吹寒风后,竟然嘴眼歪……详细>>

针灸治疗面瘫的方法竟是这些

方法:抽针法、平补平泻;甲减法:对于露睛流泪、眼睑不能闭合的病人,可以加丝竹空、阳白透鱼腰、攒竹、鱼腰。对味觉减退者,加廉泉;耳后疼痛者……详细>>

面瘫如何治?针灸按摩治疗面瘫推荐

提起面瘫,我们都会想到“嘴歪眼斜”,但面瘫的临床表现不止这一个方面。下面小编就告诉你面瘫的临床表现是什么,并介绍针灸按摩方法治疗面瘫。详细>>

压力大易面瘫 中医治疗面瘫有优势

面肌痉挛俗称面瘫。现在生活压力增大使得身边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得上面瘫了,所以大家对于面瘫的病因关注的也就多了。接下来,小编就为你介绍面……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