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湿疹能拔罐治疗? 日常护理要注意这4点!

2019-03-05 06:45:19      

湿疹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疾病,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湿疹主要是因为患者的皮肤出现溃疡和瘙痒,拔罐能够去身体的湿气以及寒气,同时也可以辅助治疗湿疹。

湿疹患者如何拔罐治疗?

1、湿热型湿疹

湿热型湿疹应该对湿疹部位进行常规消毒,使用三菱针点刺,让局部微微出血为止,然后对此部位拔罐,拔出一定的血液。每个穴位出血量达到1毫升为止,留罐15分钟,拔罐完成之后要使用消毒纱布或者棉球把血迹擦洗干净,隔两天治疗一次,两侧的穴位要交替使用。

2、血虚风燥型的湿疹

血虚风燥型的湿疹主要表现为病情反复发作,皮肤增厚并且粗糙,干燥脱屑,肤色比较暗,有一部分皮肤会出现苔藓样变,色素比较沉着。要找到足三里穴、三阴交穴以及血海穴,留罐10分钟,每天治疗一次。

湿疹日常怎么护理?

1、避免居住的环境过于干燥

长时间处于干燥空气中就会导致病情的恶化,所以一定要保持居住环境的湿度,可以在房间里面放置加湿器或者一盆凉水,来提高室内的空气湿度。

2、使用温水来泡澡

对于湿疹患者来说是可以洗澡的,但是要必须使用温水,这样才能够减少感染的风险,同时也具有软化皮肤的功效,不管有没有发生感染,湿疹患者使用的生活产品必须要做好消毒以及隔离。

3、不能使用止汗剂

止汗剂里面含有大量的活性成分,会直接刺激敏感的皮肤,容易引起皮肤的过敏,所以尽量不要乱使用止汗剂,出汗之后应该及时把衣服更换,保持衣服的干净以及卫生。

4、要选择纯棉的衣服

对于湿疹患者来说尽量选择纯棉的衣服,因为纯棉衣服柔软,并不会引起皮肤的瘙痒,千万不能穿紧身的衣服以及化纤合成的衣料,不仅会粘身体,同时也会引起皮肤的瘙痒,必须要穿的话应该在里面穿一件打底衣。

温馨提示

湿疹患者皮肤瘙痒的时候千万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不然会引起局部溃疡,甚至感染,保持局部的卫生以及干燥,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补充水分,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不能挑食和偏食,要努力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日常护理 拔罐治疗 湿疹

拔罐后要注意补水 拔罐后的5大护理要做好!

拔罐属于中医常见的治疗手段,有一部分年轻人会通过拔罐的方式来缓解内心的压力,拔罐能够促进活力,让精神变得更加抖擞,但是拔罐后要注意相关的……详细>>

先拔罐还是先艾灸 拔罐后要注意什么?

拔罐和艾灸是中医常见的养生方法,两者的顺序有很大的讲究,按正常来说先拔罐后再艾灸,不管拔罐还是艾灸好多药,掌握好一定的养生方法。详细>>

哪些疾病能拔罐?拔罐的常用穴位

哪些疾病可以拔罐治疗呢?中医拔罐不仅仅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有些疾病通过拔罐也可以得到缓解。与此同时,拔罐是要讲究穴位的,因为不同的穴……详细>>

深秋拔罐可治疗腰痛 拔罐前需注意这些事项

拔罐可以治疗很多常见的疾病,是中医常见的方法。在深秋时,如果腰痛犯了就可以试试通过拔罐来治疗。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各种原因引起的腰痛要如……详细>>

拔罐的禁忌你了解吗? 拔罐后这些护理要做好!

拔罐属于中医治疗的手段,现在有很多的人为了追求养生,所以会通过拔罐来把身体里面的湿气拔除掉,因为价格实惠、身体受伤小,所以受到很多人的青……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