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严重脱发太可怕 老中医送你6个小妙招

2019-02-10 07:24:22      

30%的人群受到了脱发的困扰,经过研究发现20%的男性在中年以后会出现秃顶,但是男性和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不同的,男性脱发主要是遗传,女性脱发是因为压力过大。

脱发怎么办呢?

1、千万不能使用热水来洗头发

到了冬季有一部分人群喜欢使用热水洗头发,虽然是用热水洗头发能够给人们清爽,但是这样会带走皮脂,皮脂具有保护头发的功效,不仅能够让头发变得有光泽,同时也能够保护头发的功能。尽量使用温水来洗头发,洗完头发之后应该适当的按摩头皮,这样能够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及淋巴循环。

2、游泳的时候尽量是带上泳帽

在游泳池里面会加入氯,会跟随着头皮屑和汗水发生反应,对头发造成一定的损害,从而引起头发的干枯粗糙及发黄。游泳的时候尽量是带上泳帽,这样能够防止头发受到氯的伤害。

3、尽量少使用吹风机

到冬季人们洗完头发之后会直接使用吹风机,但是经常使用吹风机的话会引起脱发。因为头发对于热度是非常敏感的,必须要温柔的呵护,如果必须使用吹风机的话应该选择低档的热风,吹头发的时候可以使用护发素来保护头发。

4、尽量减少梳头发的次数

其实女性掉头发属于正常的现象,平均每天要掉100根左右,不需要过于担心,我们在梳头发的时候会增加拉跩头发的机会,所以千万不能频繁的梳头。尤其是在湿头发的状态下梳头,摩擦力比较大,尽量选择圆头齿的梳子。

5、选择黑豆核桃炖猪腰

需要一对猪肾,40克核桃仁,60克黑豆,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炖两个小时,快要熟的时候放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补肾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预防脱发。

6、当归益母草鸡蛋

需要50克益母草和40克当归,一个鸡蛋,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之后再放入去壳的鸡蛋,煮一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温馨提示

经过研究发现一般到了冬季女性容易掉头发,不需要过于担心,当身体过度劳累,总是加班熬夜,发高烧时会让女性短期内的脱发,只要这些因素去除之后就能够恢复到正常,如果大量掉发超过了两个月,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比如甲状腺功能低下、肾病综合症或者肾上腺肿瘤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脱发的方法 脱发的应对措施 脱发

IT男遭遇脱发 中医推荐6个治脱发偏方

IT男,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码农。码农们不仅仅是要面对情感上的空缺,还要承受工作带来的生理上的损害。脱发是IT男经常会出现的症状之一,如……详细>>

经常脱发怎么办?中医有妙招!中医帮你辨证解决脱发问题!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熬夜和巨大的压力如影随形,再加上环境污染、饮食不节,导致“脱发”的情况脱颖而出,成为现代人最大烦恼!已经有不少年轻人……详细>>

3因素可导致脱发 中医教你来应对

树落叶、人落发,是一种自然现象。每个人头皮上约有10万个毛囊,每根头发的生长期约2~4年,之后进入静止期,数星期后自然脱落。因此,每人一……详细>>

中医对症食疗解决脱发严重困扰

三千烦恼丝最怕什么?脱发!洗完头发,脱发现象触目惊心;梳个头发,地上的头发好像“画”了一副迷宫图。针对脱发,除了使用护法生发产品外,看中……详细>>

严重脱发很苦恼? 快试试这几个中医小秘方!

在生活当中大部分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脱发问题,特别是中老年人脱发的症状是相当严重的,不管是男性脱发还是女性头发都会影响外观形象,而且还会产……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