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男人健不健康 就看这三个指数 知道的人很少!

2019-01-10 10:08:00      

男人与女人的区别在于男人比女人的担子要重,男人既要挣钱养家还要照顾幼小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可谓是家里的顶梁柱,因此有很多的男人每天都在无时无刻的拼搏着,也有很多的人经常废寝忘食,这严重的影响了男性朋友的健康,另外对于健康和不健康并不是只有得了疾病才不健康,很多都是存在一些潜在的因素,最常见的就是身体在自检时各项是否达标。

男人健不健康,就看这三个指数,知道的人很少!

指标一:腰围指数

通常情况下男性的腰围是有一定的范围限制的,只有在这个范围内,我们就可以视为我们的身体是正常的,反之也是存在一定的病因,一般腰围在90公分为一个界限,当男人的腰围超过90公分时,我们会认为此时男人比较肥胖,身体的脂肪也会比较多,这样就会使得男性朋友患上一些肥胖性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等,但是如果低于90公分的就会认定非常的瘦弱,不能很好的吸收营养物质,也可能是消化系统存在病变。

指标二:尿酸指数

通风病在目前是一种比较常发的疾病,特别是那些年迈的老年人,痛风病经常让他们疼痛难忍,那么导致痛风病的根本原因是由于体内的尿酸过高引起的,正常的尿酸值一般在430以下,但是如果超过了这个值就很容易导致痛风病,我们就认为人们在生活饮食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

指标三:体重指数

在观察一个人的时候最直观的表现就是从体重来看,当我们看到一个人的体重过于肥胖时我们就会认为他一定是患有肥胖症,给人一种不健康的表现,其实人们的体重是和身高成比例的,这个值一般在18.5到23.9之间,如果此时人们的体重指标在24以上,那就是过重的表现,此时的人容易换一些疾病,比如人们常见的三高,那么如果这个指标小于18.5的话那么也是不健康的,此时它的身体往往比较偏瘦,可能是身体不能很好的吸收各种营养物质。

对于这三个指标数都是我们常见的,特别是在日常的体检上也都是有体现的,所以作为家里顶梁柱的男人一定要多加关注自己的身体,特别是在工作期间在保证日常的饮食方面外还要注意多加运动和锻炼。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的健康指数 健康 男人

如何判断肝脏是否健康? 看这三个部位便一目了然!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部位,干燥能帮助解毒排毒,因此大家要关注肝脏的健康状况,肝脏是否健康,通过观察舌头能判断肝脏的健康状况,健康人的舌苔是浅……详细>>

男人好面子,肾好才关键,牢记这三个益肾补精的法则

男人总是对自己的能力特别的看重,是很要强的生物。能力强的前提之一就是肾好,如果肾出现问题,就容易,心有余而力不足。现代男性很多人都有肾精……详细>>

男人老不老 看这6个地方就能知道

一般来说,身体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出现一些功能下降,特别是男性,很多男性平时因为工作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让自己在年龄增长的同时容易进入衰老,而……详细>>

对男人健康有益的食物都有哪些? 男性应该多了解

男人是家中的顶梁柱,所以男人们更应该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这样才能更好地守护家庭。在平时男人们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来帮助自己的身体更加强壮。……详细>>

男人脱发怎么办? 预防男人脱发的方法和食物

男人脱发怎么办?男人脱发可以说是每个人都不愿看到的,也是很多男人心里最担心的事情,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男人脱发想要预防,其实还是有……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