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几种类型皮肤过敏你了解吗? 皮肤对冷空气过敏怎么办?

2018-10-05 07:38:09      

当皮肤对冷空气过敏的时候会出现湿疹、荨麻疹、皮疹或者过敏性的湿疹、不停的流鼻涕、呼吸困难等,皮肤过敏都会分为哪几种呢。

皮肤过敏分为哪几种类型?

1、海鲜过敏

有一部分的人吃了海鲜之后会出现中毒的现象比如皮肤发红、水肿、瘙痒,这有可能是对海鲜过敏。常常表现为头痛、头晕、脸红心跳、胸闷、心慌、呼吸急促、脸部和嘴唇肿胀、舌头和食指发麻、皮肤瘙痒、恶心呕吐,海鲜属于一种过敏性的疾病。

2、化妆品过敏

在化妆品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容易刺激皮肤细胞,从而让皮肤细胞产生一定的抗体导致过敏。化妆品致敏源最多的就是防腐剂、重金属以及香料,当对化妆品过敏的时候,一定要马上停止使用所有的化妆品并且及时去医院诊治,一定要先控制好病情,一般两天左右症状就可以消除。如果病因不能及时发现的话或者正在使用其它种类的化妆品,这样就会发生过敏的交叉过敏,从而转化为慢性的或者反反复复的发作。

3、季节性的过敏

当更换季节的时候或者温差比较大的季节时,常常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因为受到了环境的因素、空气中的一些花粉细菌孢子等致敏物质就会大量的释放,从而遍布身体中的各个组织,引起打喷嚏、流鼻涕、喉咙发痒、鼻塞、眼皮肿胀等。

皮肤对冷空气过敏怎么办呢?

治疗冷空气过敏一般会使用传统的控制方法,比如抗组胺类、激素类的药物、炎症性药物治疗,虽然可以暂时看到效果,但是过一段时间就会加重,这样会形成恶性循环。到目前为止最有效治疗顽固性过敏的方法就是积极的找出过敏原。另外过敏人群中的自由基数量是比较多的,容易侵害免疫系统,而且也会氧化一些有益细胞,导致细胞释放出组织胺产生过敏的反应,如果想要改善过敏体质,就必须要清除自由基。

要避免接触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物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比如木瓜、鲜枣、西红柿、青椒等,维生素c具有抗组胺的功效,能够减轻组胺释放的化学物质引起的过敏反应,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进行慢跑、散步等有氧运动,每天要摄入足够的水分。

温馨提示

尽量要远离一些过敏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千万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些能够抗过敏的药物。

(责任编辑: )

皮肤过敏患者的生活宝典

皮肤过敏患者对待皮肤的护理简直像对待国宝熊猫一样,真的是一丁点都不能随意,要不然就出现皮肤过敏了,难受的还是自己。为了让大家早日摆脱皮肤……详细>>

皮肤过敏是脾虚吗? 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

大部份人都会有皮肤过敏的经历,皮肤过敏主要表现为皮肤红肿、瘙痒、脱皮等皮肤问题。皮肤出现过敏的症状虽然不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但是因为过……详细>>

皮肤过敏瘙痒试试这些中药

皮肤过敏怎么办?造成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而要防治皮肤过敏就要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预防皮肤过敏的方法以及可以止痒的中……详细>>

皮肤过敏如何食补? 6款食疗方法能帮你缓解症状!

严寒干燥的冬季容易让皮肤出现过敏症状,患者除了积极的保养好皮肤之外,饮食方面应该以高热量为主,多为身体补充矿物质以及维生素,从而增强皮肤……详细>>

炎热的夏季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过敏

炎热的夏季,父母记得给宝宝做好防暑措施喔。除了防暑,还要预防宝宝夏季过敏。因为宝宝娇嫩的皮肤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发生过敏反应。下面介……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