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消化 > 正文

经常便秘怎么办?这些中药需常备

2018-08-27 06:24:25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疾病,主要表现为大便干燥、大便量较少、排便困难以及排便次数减少等。然而,如果长期出现便秘,是很容易导致其他疾病生成的。因此,一旦出现便秘,一定要及时治疗。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家中备几种可以治疗便秘的中药。那么,哪些中药是可以治疗便秘的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经常便秘怎么办?这些中药需常备

一、胖大海

胖大海,又叫大洞果、大海子,属于梧桐类植物种植,主要产自、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具有清热化痰、润肠通便等功效。取几枚胖大海用开水冲服,待胖大海泡发之后,便可饮用。饮用的同时将胖大海一同食用,少量分次饮用,一天左右即可改善便秘症状。

二、蒲公英

蒲公英,又叫婆婆丁、黄花地丁,属于多年生菊科类草本植物,也是一种极易生长的植物。蒲公英主要用来治疗肝炎、咽炎、扁桃体炎、气管炎等炎症,同时还具有清热去火、润肠通便等功效。取一颗蒲公英,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煎制成药汤。分次少量的服用蒲公英水,一日左右便可治愈便秘症状。由于蒲公英水味苦,在饮用的同时,可以适量的加一些冰糖或者蜂蜜来调味。

三、连翘

连翘,属于木樨科连翘属植物,主要产自山西、山东、四川、河北、安徽以及陕西等地,具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以及通便润肠等作用,同时还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将20克左右的连翘,煎制成汤药代茶饮用,连续服用一周左右,便可彻底改善便秘的症状,此方法主要适用于,那些由于疾病所致的便秘症状,如高血压、外伤、手术、心脑血管疾病等。

四、车前

车前,又叫车轮草、车前草,属二年或者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生长于河边、天边、草地等湿地,以及海拔3000米左右处。将30克左右的车前,放入砂锅之中,加入适量的水进行煎煮,每日三餐饭前饮用。坚持饮用,根据个人情况不同,最快一周,最慢一个月便可彻底根治了。除了治疗便秘之外,那些高血压患者,也可采用此方法来降血压。

温馨提示

如果您也经常出现便秘的症状,不妨在家中备上以上几种中药的任意一种吧。这样,一旦出现便秘症状,便可以及时的治疗,才能防止便秘引发其他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治疗便秘 便秘的中医 便秘

肠道不通畅经常便秘怎么办?4偏方治便秘

患上了便秘我们该怎么办呢?我们都知道便秘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病,便秘的发生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健康都带来了影响。我们身边的很多人可能都深受……详细>>

经常便秘应该怎么调理? 7款中药秘方能帮到你!

许多人都出现过便秘的情况,也深知便秘的痛苦。尤其是对于经常便秘的人来说,更是苦不堪言。不仅身体上受到折磨,还会因为排泄不畅,而使体内毒素……详细>>

男性便秘怎么办 中医教你化解办法

男性便秘怎么办?太少、太硬、排除困难,都是便秘的基本症状,很多男性朋友都深受便秘的困扰。究竟造成便秘的原因是什么,中医又有哪些化解办法呢……详细>>

经常便秘应该怎么办?试试这几招瑜伽方法来缓解

我们都知道,一般人体一天大便1~3次是属于正常的,但是如果你连续几天没有排泄,可能就是你的生活习惯、饮食方面出现问题了,为此,也成为我们……详细>>

便秘怎么办?中医治便秘小偏方

不少人一便秘就盲目吃药,以图一泄了之,结果反而加重症状。专家说,除了通过调整饮食结构、药物治疗外,一些物理方法如运动、穴位按摩等也能促使……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