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肠道不通畅经常便秘怎么办?4偏方治便秘

2015-03-31 08:37:54      家庭医生在线

  患上了便秘我们该怎么办呢?我们都知道便秘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病,便秘的发生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健康都带来了影响。我们身边的很多人可能都深受便秘的折磨,有的人甚至会羞于治疗,但殊不知便秘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治疗的话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

  那得了便秘我们该怎么办呢?

  1、参加运动:不要总是宅在家里不出去,多参加体育活动有利于增强体质,促进肠胃活动,从而使粪便下行顺畅,长期坚持,便秘可以得到改善。

  2、注意饮食:三餐营养要均衡,每天保持食物的摄入量,不要少吃,也不要暴饮暴食,饮食不可过于精细,多吃粗粮和杂粮,有利于大便在肠道内运行。

  3、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天定时大便,大便时切忌看书读报,这会无形中拖长排便时间。切忌忍便,有了便意要及时如厕,不要由于手头较忙就故意忍便,长期忍便会造成便秘。

  治疗便秘偏方

  治疗便秘偏方一

  麻仁、杏仁、瓜蒌各等分,白蜜适量。三味共为细末,白蜜炼为丸如枣大,日服2-3丸,温开水送下。

  本方清热润肠,适用于热结所致的便秘。

  治疗便秘偏方二

  香蕉1-2个,冰糖适量。将香蕉去皮,加冰糖适量,隔水炖服,日1-2次,连服数日。本方适用于津枯肠燥之便秘。

  治疗便秘偏方三

  锁阳、桑椹各15克,蜂蜜30克。将锁阳切片与桑椹水煎取汁,入蜂蜜搅匀,分2次服。本方适用于气虚之便秘。

  治疗便秘偏方四

  蜜糖30克,金银花15克。先将金银花煎水,去渣放凉,分次加入蜜糖溶化后饮用。煎时不要太浓,一般煎成两碗银花汁,瓶贮分冲,冲蜜糖服。本方清热通便,适用于热结所致的便秘。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便秘怎么办?这些中药需常备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疾病,主要表现为大便干燥、大便量较少、排便困难以及排便次数减少等。然而,如果长期出现便秘,是很容易导致其他疾病生成的……详细>>

便秘怎么办?中医治便秘小偏方

不少人一便秘就盲目吃药,以图一泄了之,结果反而加重症状。专家说,除了通过调整饮食结构、药物治疗外,一些物理方法如运动、穴位按摩等也能促使……详细>>

经常便秘应该怎么办?试试这几招瑜伽方法来缓解

我们都知道,一般人体一天大便1~3次是属于正常的,但是如果你连续几天没有排泄,可能就是你的生活习惯、饮食方面出现问题了,为此,也成为我们……详细>>

大便堵塞不畅用针灸润肠法 轻松治便秘

便秘是常见的一种情况,便秘会导致毒素积存,影响美丽的容颜,也会让你变得越来越胖,甚至会威胁身体健康。那么便秘的症状是什么呢?我们该如何改……详细>>

男性便秘怎么办 中医教你化解办法

男性便秘怎么办?太少、太硬、排除困难,都是便秘的基本症状,很多男性朋友都深受便秘的困扰。究竟造成便秘的原因是什么,中医又有哪些化解办法呢……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