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皱纹让你越发苍老 两招助你重返年轻

2017-12-11 10:22:43      家庭医生在线

脸部的美容虽然方法很多,但是很多都是有副作用的。瘦脸和去皱纹,中医有着独特的按摩方法可以达到目的。今天,不如就来一起学两招如何按摩来美容吧。

皱纹是怎么来的?

皱纹是由于地球的重力效应,以及人体自身的一些变化,而逐渐变老的征象。从35岁左右开始,由于颜面部肌肉的动态收缩会产生鱼尾纹、额头纹和川字纹,到45岁后,由于皮肤和皮下组织成分的减少,皮肤会自然变皱,到60岁、70岁以后,人体整个支撑结构都会萎缩变皱。

按摩去除额前皱纹

按摩可以增加皮肤与肌肉的弹性,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皮肤光泽,使皱纹平展,非常简单。“岁月不留痕”需要每一天的坚持。

1、紧致脸部轮廓

将瓷勺紧贴两颊,沿脸颊轮廓线轻轻向耳部刮按,反复10次。有助于提升脸部线条,不让双颊有下垂赘肉。

2、顺畅血液循环

将瓷勺放在耳朵后面的凹陷处(耳下腺)轻轻敲打,反复40次。节奏轻快的敲打能让脸部血液和淋巴循环更顺畅。

3、提升眼尾线条

将瓷勺自眼尾向太阳穴轻轻刮按,反复5次。有助于提拉眼角肌肤,避免眼角下垂、眼尾细纹丛生等问题。

按摩度:此处的“度”兼指力度与速度。轻柔的力度才能产生理想的效果,千万不要五指胡乱上阵,粗鲁拉拽肌肤,用中指和无名指配合最为合适。

按摩要有一定的节奏感,速度不宜太快或太慢,静静聆听自己的心跳,最好与心脏跳动的速度一致。

按摩时间:按摩时间太长或太短都不可取,必须视肌肤的性质、状况和年龄来确定。

通常,油性肌肤按摩时间可稍长,每周按摩15-20分钟;干性肌肤则稍短,每周5-10分钟即可;中性肌肤每周10-15分钟;敏感性肌肤最多5分钟,严重者甚至不能进行按摩。抓紧每一刻闲暇时间,让你的手指和肌肤来一个亲密接触吧!

去除皱纹需注意饮食

多食用含有丰富硫酸软骨素的食物。只需要多食富含软骨素的食物,就能抚平皱纹,维持皮肤细腻,恢复肌肤弹性。在鸡皮、鱼翅、鲑鱼头部、鸡与鲨鱼等的软骨内都含有大量的软骨素。

多食用含有丰富核酸的食物。科学试验证明,女性每天摄取约800毫克的核酸,4个星期后就能去除脸部大部分的皱纹,粗皱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老年斑也部分逐渐减少,所以人体只可以通过多吃含有核算的食物中摄取核酸。鱼、虾、动物肝脏、酵母、蘑菇、木耳、花粉等都具有丰富的核酸。

多食用酸牛奶和肉皮。人体皮肤的表层每天都会死去几百万表皮细胞,而酸牛奶中含有的酸性物质可以帮助软化皮肤的黏性物质,清理死皮的旧细胞,在清理的同时也消除皱纹。多吃肉皮,特定组织的生理功能则可以被体内与胶原蛋白结合的水影响,从而抚平皱纹,让皮肤恢复细滑。

多食用水果蔬菜。有些水果、蔬菜还可以用来直接接触面部皮肤,让肌肤得到最自然的滋润,达到去皱纹的目的。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皱纹怎么办 长皱纹 皱纹

去除皱纹妙招多 这几招你会了么

皱纹是美的天敌,如今,美容方法有很多,但多半都有副作用。中医按摩以其副作用小受到了广大女性的欢迎,那么,中医按摩是如何去除皱纹的呢?详细>>

皱纹让你越看越老 中医小妙招来帮你

脸部的美容虽然方法很多,但是很多都是有副作用的。瘦脸和去皱纹,中医有着独特的按摩方法可以达到目的。今天,不如就来一起学两招如何按摩来美容……详细>>

皱纹很显老 4款药膳帮你击退皱纹

女人天生爱美丽,谁都不想让自己的脸上都是皱纹,这不仅看起来很老,还会影响女性的自信。那么,你长皱纹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击退皱纹?下面我……详细>>

6个习惯让你狂长皱纹 4大食物扫平皱纹

皱纹的出现标志着女人挥别青春岁月,至此踏入衰老的旅程。那么怎样去除皱纹?小编告诉你,去除皱纹首先得改掉一些坏习惯,然后正确饮食。详细>>

祛除脸部皱纹 中医有妙招

皱纹一直都是女性最大的天敌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脸部就会长出皱纹。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淡化皱纹呢?现如今,祛除皱纹的方法有很多,今天要介绍……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