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中医方剂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银杏叶配伍决明子有助减肥

2017-11-14 14:36:55      

银杏叶配伍决明子有助减肥

材料:银杏叶 山楂 决明子

做法:将准备好的材料放入加装满开水的杯中,浸泡几分钟,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减肥降脂

杏叶为银杏科植物银杏的叶。银杏叶性味甘苦涩平,有益心敛肺、化湿止泻等功效。《中药志》记载它能“敛肺气,平喘咳,止带浊”。据现代药理研究,银杏叶对人体和动物体的作用较为广泛,如改善心血管及周围血管循环功能,对心肌缺血有改善作用,具有促进记忆力、改善脑功能的作用。此外,还能降低血黏度、清除自由基。

银杏叶的作用

1、对脑循环及血脑屏障的影响:银杏叶制剂GbE能改善脑细胞代谢;降低血脑屏障通透性。GbE预防性应用,能明显减轻颈总动脉注入放射性微球引起的大鼠大脑半球栓塞和脑水肿,并使脑细胞能量代谢正常化,脑血流量增加。

2、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能提高人的记忆了。对神经的保护作用:对缺血、代谢紊乱等引起的耳聋、耳鸣有明显改善作用。对老年性的脑功能紊乱、脑功能不全、失眠症、记忆损害均有明显改善作用。

3、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对正常或肥大心脏, 可保护缺血心肌, 减少心率失常的发生。黄酮类化合物能使豚鼠冠脉扩张,使在体豚鼠后肢和离体大鼠后肢血管扩张,增加兔颈动脉和耳动脉血流。此外,银杏叶还有清除自由基、抗脂质过氧化、抗血小板活化因子、抑制血小板聚集、降血脂等作用。

银杏叶的功效

1、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防止动脉硬化。对中老年人轻微活动后体力不支、心跳加快、胸口疼痛、头昏眼花等有显著改善作用。

2、有很好的降压效果,比较适合高血压患者,银杏叶可以增加人体血管的通透性和弹性从而降低血压。

3、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积成分,改善血液流变性,增进红细胞的变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畅,可预防和治疗脑出血和脑梗塞。对动脉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疗效。

4、银杏叶制剂与降糖药合用治疗糖尿病有较好疗效,可用于糖尿病的辅助药。

5、能明显减轻经期腹痛及腰酸背痛等症状。

6、用于支气管哮喘的治疗,也有较好疗效。

7、降低脂质过氧化水平,减少雀斑,润泽肌肤,美丽容颜。

结语:银杏叶和山楂决明子泡制而成的茶,可以去除人体内的脂肪,对于肥胖的人来说是不错的饮用品。茶一般都具有静心定神的功效,对人比较有好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杏叶配伍决明子有助减肥

杏叶为银杏科植物银杏的叶。银杏叶性味甘苦涩平,有益心敛肺、化湿止泻等功效。《中药志》记载它能“敛肺气,平喘咳,止带浊”。据现代药理研究,……详细>>

银杏叶配伍决明子是有助减肥

对脑循环及血脑屏障的影响:银杏叶制剂GbE能改善脑细胞代谢;降低血脑屏障通透性。GbE预防性应用,能明显减轻颈总动脉注入放射性微球引起的……详细>>

决明子有3大功效 正确配伍功效翻倍!

今年冬季格外寒冷,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容易让患者出现头晕以及全身无力的情况,小编推荐大家选择决明子来进行养生,能够保养眼睛,降……详细>>

银杏叶配伍龙血竭是能活血

银杏的化学成份:主要有黄酮甙和二萜内酯两类,主要来自叶子中的含有糖类的天然色素化合物(银杏叶在秋天转为金黄色,故带“黄”前缀)。银杏叶黄……详细>>

柿子的配伍禁忌

螃蟹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柿子时吃螃蟹,螃蟹里的蛋白质与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发生凝固,变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团块,出现腹痛、呕吐……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