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长时间玩手机可导致月经不调 中医四方来帮你

2017-02-25 07:30:22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科技发展的时代,我们每天要面对很多的信息,手机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件,有些人甚至是每天手机不离手。长时间玩手机已经是现代人的一个通病。其实,长时间玩手机对于身体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研究表明,女性玩手机更容易导致月经不调。

女人长时间玩手机易患上月经不调

使用手机带来的辐射是很强大的,这一点估计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这样的生活用品在生活上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一些女性更要小心,不正确使用手机,其实对于月经紊乱很有关系,我们此时不妨去了解一下有关的手机用品吧,对于之后生活上的防护也是很有利的。

年轻时候的女性,总是开着的手机然后去挂在自己的胸前,以为是一种时尚,但是,这样的状况,不但是对自己的心脏有一定影响,也会影响体内的内分泌功能,因此引起了女性的月经不调。手机辐射尤其对孕妇健康不利,手机所产生的辐射会对胎儿构成伤害。目前我国市场上卖的手机无论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都不标明辐射量,而根据专业的测试,大部分的手机电磁辐射都超标。

使用手机,不但是对于女性的月经有关系,长期的不正确使用方式,对于女性的心脏也是很有关系的。

中医四方帮你远离月经不调

上面我们说了长时间玩手机会导致月经不调,那么女性朋友真的月经不调应该如何调理呢?

血虚型月经不调

常见症状为经期错后,量少色淡,质清稀,头晕眼花,心悸怔忡,失眠多梦,面色萎黄无华,舌淡少苔,治疗此证需要补血益气,方用滋血汤加减,人参,山药,黄芪,白茯苓,川芎,熟地黄各10克,当归,白芍各12克,水煎服,每日2次,6天为一个疗程,方中用川芎,白芍,熟地黄,当归组成四物汤来补血,配合人参,黄芪补气,使气充血足,则经血自调。

气虚型月经不调

常见症状为经期提前或经期延长,量多色淡质清稀,神疲肢软乏力,心悸气短,食少便溏,小腹空坠,舌淡苔薄。治疗此证需要补气摄血,方用补中益气汤加减,人参,炙甘草,当归,陈皮,升麻,柴胡各10克,黄芪15克,白术12克,水煎服,每日2次,6日为一个疗程。可以益气补中,升阳举陷调经。

血热型月经不调

常见症状为月经不调,经血色红或有紫块或深红,质黏而稠,心胸烦闷,面红口干,咽干口燥,尿黄便结,舌红苔黄,治疗此证需要清热凉血,方用清经汤加减,丹皮,地骨皮,白芍,生地黄,青蒿,黄柏,茯苓各10克,水煎服,每日2次,6天为一个疗程,方中丹皮,青蒿,黄柏清热泻火,生地黄,地骨皮清热凉血,白芍柔肝和阴,茯苓兴水泻热,全方在清热泻火的同时,养阴凉血,血和则经自调。

血寒型月经不调

常见症状为经期延后,色暗量少,小腹冷痛,得热则减,或畏寒肢冷,面色苍白,舌苔薄白,治疗此证需要温经去寒,方用温经汤加减,丹皮,人参,川牛膝,当归,白芍各10克,桂心3克,甘草6克,川芎15克,水煎服,每日2次,6天为一个疗程,可以温经散寒,养血调经。

(责任编辑:潘玮璐 )

长时间玩手机可导致月经不调 如何应对?

在这个科技发展的时代,我们每天要面对很多的信息,手机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件,有些人甚至是每天手机不离手。长时间玩手机已经是现代人的……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可引起月经不调 中医帮你来缓解

现在有很多女性都被妇科疾病所困扰,如月经不调、阴道疾病、子宫疾病等,尤其是以月经不调最为常见。那么女性朋友该如何应对月经不调呢?一起来看……详细>>

月经不调症状多 中医偏方来帮你

月经不正常的原因有很多,因为每个女人的体质不一样,所以产生的效果有很大的差距,到底月经不正常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症状多 中医分四型来治疗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的困扰,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怎么办呢?月经不调如何饮食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案。详细>>

月经不调莫慌 中医教你如何治疗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让很多女性倍感困扰,怕不来、怕迟来、怕早来等等,治疗月经不调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女性要懂得甄别、正确应对。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