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治疗女性各种痛经的秘方 预防痛经有哪些方法

2016-12-23 08:16:44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的,那么痛经怎么办呢?痛经要如何治疗呢?治疗痛经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治疗女性各种痛经的秘方

气滞血瘀型

丹参祛痛酒 丹参、元胡各30g,川牛膝、红花、郁金各15g,酒500ml,冷浸或热浸法制取。月经前3天开始服用,每日3次,每次15~20ml。

田七丹参酒 田七30g,丹参60g,黄酒500ml。热浸法制取。每日2次,每次20~30ml,月经前3天开始服用。

寒湿凝滞型

茴桂酒 小茴香30g,桂枝15g,白酒300ml。冷浸法制取。每日3次,每次15~25ml。月经前3~5天开始服用。

红糖黄酒 红糖10g,黄酒50ml。文火煮沸后顿服,每日一剂。

阳虚内寒型

胡桃酒 胡桃仁120g,小茴香、杜仲、补骨脂各60g,白酒2000ml,冷浸法制取。每日2次,每次20~30ml,月经前7天开始服用。

湿热下注型

公英薏仁酒 蒲公英50g,薏苡仁30g,黄酒1000ml。热浸法制取。每日2次,每次20~30ml。月经前7天开始服用。

气血不足型

归花酒 当归、黄花各15g,大枣100g,黄酒1500ml。热浸法制取,每日3次,每次15~25ml。

肝肾亏损型

固精酒 枸杞子60g,当归30g,熟地90g,黄酒1500ml。热浸法制取,每日2~3次,每次15~20ml。

女性预防痛经的三种有效办法

(1)学习掌握月经卫生知识

月经的来临,是女子进入青春期的标志,然而有些女青年由于对月经出血现象缺乏了解,会产生不必要的恐惧、紧张与害羞等心理变化。这些不良的心理变化过度持久的刺激,则易造成气机紊乱,血行不畅而诱发痛经。因而女青年多学习一些有关的生理卫生知识,解除对月经产生的误解,消除或改善不良的心理变化,是预防痛经的首要问题。

(2)生活起居要有一定规律

妇女由于特殊的生理现象,在生活与起居、劳作方面必须要合理安排,有一定的规律。不宜过食生冷,不宜久居寒湿之地,不宜过劳或过逸等,尤其是月经期更需要避免寒冷刺激,淋雨涉水,剧烈运动和过度精神刺激等。

(3)积极做好五期卫生保健

五期卫生保健是指妇女月经期、妊娠期、产褥期、哺乳期、更年期的卫生保健。在这五个时期,妇女抗御病邪的能力降低,易于导致病邪的侵害而发病。认真做好五期卫生保健,对于预防痛经有着重要意义,特别是一些继发性痛经患者,往往是由于五期卫生保健不利而造成的。在这五期,无论是个人卫生,还是饮食起居,情志调养,劳动锻炼等,都要恪守一定的保护措施,方不致引起妇女病,从而保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预防方法 痛经治疗秘方 痛经

治疗痛经药酒秘方 预防痛经需做好3个措施

中医是很神奇的,药酒不仅可以治病,还可以让女性缓解痛经之类的问题。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治疗痛经的药酒秘方?气滞血淤型:丹参祛痛酒:丹参、元……详细>>

女性痛经能预防吗? 痛经的缓解方法

痛经可以说是最难以忍受的疼痛之一了,可是有很多女性每个月都会要忍受几天,这可怎么办呢?其实,痛经不仅可以预防还可以有效缓解。如果你也被痛……详细>>

治疗痛经的药酒方 五大措施预防痛经

用药酒治疗痛经取得了满意疗效,对不同的痛经类型应使用不同的药酒治疗,以下给大家介绍各种药酒治痛经偏方。治痛经偏方之气滞血瘀型:①丹参祛痛……详细>>

痛经的中药方法有哪些? 可以妙用这些中药治疗痛经

40%的女性受到了痛经的困扰,当痛经严重时会出现全身出汗、乏力、恶心、呕吐甚至昏厥的情况,其实可以通过中药的方法来缓解痛经。详细>>

生育孩子能治痛经?女性痛经的按摩方法

痛经是月经不调的症状之一,困扰了很多女性,痛起来时让女人痛不欲生,严重时会影响到生活工作和身体健康。有不少人听说,只要生育孩子就可以治……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