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名医验方 > 正文

盘点狐臭的6大原因 中医偏方治疗狐臭

2016-11-16 08:45:22      家庭医生在线

狐臭,是腋臭的别称,夏季到来其会散发出难闻的味道,而严重影响患者日常生活,还会导致患者心理上的障碍那么我们该如何对其治疗呢?下面那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治疗狐臭的偏方吧。

狐臭的原因

1、不良的卫生习惯

产生狐臭的条件有两个,主要是因为体表细菌和大汗腺分泌物。尤其是夏天出汗多,人体有很多地方不利清洁,比如腋窝处,在夏天这些部位的温度高,细菌便在这里滋生,就会使异味增强。

2、体质差异性

青年男女体表腺体分泌物较其他人群高,尤其是油性皮肤者窍门天下此外,女性同比男姓多50%,这些腺体集中在乳房、腋窝周围,受多种因素影响,常形成潮湿温暖环境,成为细菌的培养基,产生身体异味。

3、饮食习惯影响

狐臭除以上诱因外,还与饮食有关系。一般南方人和新疆,内蒙人居多,这和当地饮食习惯有一定关系。因此,对饮食也要严格要求。每个人都不愿患狐臭,青少年朋友应该及时做好预防工作。

4、家族遗传导致

有62%的狐臭患者都有家族遗传史。一般父母有狐臭,其子女患狐臭的几率就很大,因此狐臭遗传的概率是非常高的。

5、精神压力大常导致腋臭

精神或神经系统受损时(如偏执狂、精神分裂等)也可产生臭汗症。

6、小汗腺性臭汗症

常发生于掌跖和间擦区,小汗液常为无色无味,然而在多汗情况下,汗液被皮肤表面寄生细菌分解,释放脂肪酸等即产生特殊的臭味;另一些物质如大蒜、砷剂可通过小汗腺排泄造成腋臭。

中医偏方治疗狐臭

1、辣椒碘酒治狐臭法:将50克新鲜辣椒粉放入300毫升碘酒中浸泡15日。每日早晚先擦净汗渍,然后用此液涂抹患处,即可见效。

2、大田螺1个,放在清水中养至盖张开后,立即用针头将1粒巴豆放进田螺腔内,再将其置于杯中。约1小时后,田螺即化成水。用此水涂双腋部多次,可消狐臭。

3、胆矾1克,水粉1.5克,麝香0.5克,田螺2个。先将螺盖拔下,然后将上述3种药放入田螺内,置放一夜,螺肉即会液化成水,和此水搽腋下,一日2~3次,狐臭即会随粪便而出,有特效。

4、将食盐炒热后,装入纱布袋内,趁热扎好,反复摩擦双腋窝约5分钟,每日1次,连用5天。

5、艾叶20克晒干搓细,明矾20克(为末),食盐200克,将上物伴匀后放锅内加热,取出,用布包好夹在腋下即可,以不烫伤皮肤为度。5分钟后便无臭味,此方使用1次可保持1个月以上。不见效最好是手术。

6、密陀僧炉甘石冰片治狐臭法:将10克密陀僧、70克滑石、5克冰片、15克炉甘石一同研成细末,拌匀密封在瓶中。浴后搽于腋窝,每日1次,久用可治愈狐臭。腋部溃破时勿用。

7、冰片酒精治狐臭法:将3克冰片放入20毫升50%的酒精中,密封后待其自行溶解。再用肥皂水洗净腋窝,擦干后涂上药液,每日2次,10日为1个疗程,可有效地抑制以至治愈狐臭。

8、胡椒桂圆核治狐臭法:将50粒胡椒、12粒桂圆核一同研成细末,敷于腋窝,对狐臭有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狐臭中医偏方 狐臭原因 狐臭

引起女性狐臭的5大原因 隔蒜泥灸法去狐臭

狐臭多发生在腋下,因此狐臭也称腋臭,狐臭的味道类似与狐狸体味,那么,为什么女性会狐臭?狐臭的原因是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狐臭的四大危害 中医艾灸能治疗狐臭

无论男女,有狐臭都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那么中医有什么治疗狐臭的方法呢?老中医介绍,艾灸能治疗狐臭,下面不如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下,艾灸是……详细>>

中医偏方治疗狐臭 出汗再多也不尴尬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容易出汗,出汗过多又容易引起狐臭。“狐臭”,又称汗臭症,存在于大汗腺内的细菌感染而产生的恶臭是其主要的病因。有狐臭的人……详细>>

引起狐臭的三大因素 食盐搓洗治狐臭

狐臭的味道我们都不喜欢,遇到狐臭的人我们都会选择离远点,因此,这让一些狐臭患者感到自卑,狐臭患者想要治疗狐臭首先要知道狐臭的原因,那么,……详细>>

中医分析狐臭类型 去除狐臭有哪些好方法

中医称狐臭又为“体气”、“狐燥”、“狐气”,认为狐臭多与先天禀赋有关,禀于先天,承袭父母腋下秽浊之气,熏蒸于外,从腋下而出;或因过食辛辣……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