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乳腺 > 正文

女性乳腺癌晚期常会疼痛 如何做好患者护理工作

2016-10-08 06:31:2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女性乳腺疾病非常多,乳癌也是常见的癌症。那么女性乳癌有哪些症状呢?乳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乳腺癌晚期的症状。

女性乳腺癌晚期的症状

1、疼痛

绝大多数乳腺癌早期患者无明显疼痛感觉,但到了乳腺癌晚期,疼痛比较明显,而且多为阵发性刺痛、隐痛。

2、皮肤改变

皮肤改变与肿块部位深浅和侵犯程度有关。肿块小,部位深,皮肤多无变化,肿块大,部位浅,较早与皮肤粘连,使皮肤呈现凹陷。若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引起皮肤水肿,形成橘皮样变,属晚期表现。

3、肿块

乳腺癌起源于腺管上皮,原位癌难以发现。0.5cm左右的肿块处于大乳房较深处就难以发现,1cm以上肿块,容易发现。乳内肿块是乳腺癌晚期症状最主要的表现,一般发生在乳腺的外上部。尤其对成年妇女乳内肿块应引起高度重视。

晚期乳腺癌护理方法有哪些

1、乳腺癌的晚期饮食护理

乳腺癌晚期患者的饮食要多样化,保证食物色、香、味、形,促进患者食欲。同时要注意避免难消化的食物。

乳腺癌晚期患者要多吃具有提高免疫力能力的食物。提高免疫力能抑制病情恶化,对治疗也有一定的效果,可以多吃:桑椹、猕猴桃、芦笋、大枣、洋葱、韭菜、山药、香菇、虾皮、蟹等。如果患者胃口较好,还要注意让患者进食具有抗乳腺癌作用的食物,比如:海带、芦笋、石花菜等。

2、加强晚期患者心理调整

乳腺癌的晚期护理,家属要多与病人交谈疾病以外的话题,转移其注意力,消除寂寞感。帮助患者正确认识生、老、病、死这一自然规律,认识到生命的真正价值在于质量,最终达到帮助其摆脱对死亡的恐惧和不安、平静面对死亡的目的。

3、加强晚期并发症的护理

晚期癌症患者全身衰竭,各脏器功能相继减退,大多数患者丧失自理能力。乳腺癌的晚期护理,应加强各项基础护理,注意患者皮肤、口腔、泌尿生殖道、呼吸道的护理,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发生。尽量为患者创造一个安静、舒适、无痛苦的环境,从而提高患者对疼痛的耐受性。

(责任编辑:邓莹莹 )

五因素可导致乳腺癌 如何做好相关防治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它严重威胁了女性的生命健康,其实,中医对治疗乳腺癌也有一些偏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女性乳腺癌有何特征?详解乳腺癌的6种中医治疗法

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年龄逐渐呈现低龄化。女性乳腺癌症状有哪些?乳房有肿块、乳头异常分泌物尤其是血性分泌物。两侧乳房不对称;乳头……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严重威胁女性健康。据研究发现,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癌症发病与饮食有关。食品合理搭配,既有预防癌症作用,又有患了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下……详细>>

吃出来的乳腺癌 乳腺癌的饮食疗法

中医认为乳腺癌的发病与七情活动有密切的联系。忧思郁怒,情志内伤,肝脾气逆等不良精神因素是引起气血逆乱,经络痞湿,痰瘀结聚成核的重要致病因……详细>>

中医治疗肺癌的方法 如何做好患者护理工作

肺癌是最常见的肿瘤疾病,治疗肺癌可以试试中医的方法,中医对治肺癌也有疗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医治疗肺癌的方法。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