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医药前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红茶能抗口臭 五大禁忌却是忽视不得

2016-07-22 08:39:08      家庭医生在线

红茶是一种发酵而成的茶,在国内很受欢迎,饮用广泛,这与红茶本身的功效有很大的关系,其中除了含有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外,还富含微量元素钾,对心脏血液循环很有帮助,下面我们再详细了解下红茶的功效。

1、抗氧化保护皮肤

红茶含有能往除活性氧的茶黄素和茶红素,体内活性氧增多会导致老年斑的出现以及玄色素的增殖,并会诱发癌症、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所谓“生活习惯病”。从这点看,红茶也可谓是美容健康方面的“救世主”。

2、能抗感冒和流感

茶黄素和红茶儿茶素具有杀菌作用,能抑制感冒病毒活性,防止感染;并且还能抑制流感病毒的活动和增殖,有研究发现天天用红茶漱口,可预防感冒和流感。

3、红茶能抗口臭

红茶儿茶素有除臭功效,可预防口臭。春天是约会的季节,爱美的MM不妨带上一瓶红茶,清新口气也能提升约会的成功率。茶叶本身有吸附臭味的效果,也能用来消除房间内的异味。把散装的红茶叶或袋泡红茶装进布袋,放进橱柜、衣柜、鞋柜以及抽屉内即可。

4、红茶能消除疲惫

红茶含有的咖啡因能刺激中枢神经,消除疲惫,驱除压力 ,因此喝红茶后,会感觉神清气爽,身心放松。

5、红茶有美齿效果

红茶能美齿,盖因红茶儿茶素和茶黄素能预防牙垢的形成;并且红茶所含的“单宁”含有氟,而氟能强化牙齿表面的珐琅质。红茶的杀菌消毒作用又赋予其预防蛀牙的功效。

6、红茶能美足

红茶多酚已证实具有杀灭白癣菌的功效,可用来对付脚癣,这方面羞于开口的女性想必不少。湿润恼人的梅雨季节将临,多喝红茶可预防脚癣的侵袭。再教你一招,用泡过的红茶叶渣来擦脚会有让你惊喜的效果。

喝红茶的5大禁忌

1、新茶放置再喝

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2、先洗茶再品茶

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3、切不可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

4、饭后消化再喝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时间一长引起人体缺铁,甚至诱发贫血症。人参、西洋参不宜和茶一起食用。忌饮浓茶解酒;饭前不宜饮茶;饭后忌立即喝茶。正确的方法是:餐后一小时再喝茶。

5、发烧不宜喝茶

茶叶中含有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发烧病人喝茶无异于“火上浇油”。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茶的禁忌 红茶养生功效 红茶

新知:红茶包的3大妙用

喝过的红茶包,你会怎样处理呢?其实,用过的红茶包还可以有其他用处,千万别扔掉。今天,为大家介绍介绍红茶包的3大妙用,也许是你完全没有想到……详细>>

喝生姜红茶有6大功效 哪些人群适宜喝红茶

红茶味甘性温,能利尿、除水肿,生姜能驱寒,二者制成生姜红茶对身体十分有益,下面我们来看看喝生姜红茶的6大功效。详细>>

冬季养生喝红茶 御寒补气又强身

随着冬季的深入,气温越来越低,寒冷的天气,人们的生理机能也会逐渐的减退,阳气减弱,抵抗力减弱,所以我们要做好日常的保健。喝茶是一个很好……详细>>

冬季适合喝红茶 会给你带来5大好处!

严寒的冬季人气的阳气会慢慢减弱,生理机能也会减退,其实应该多吃一些温性或者热性的食物,正好红茶性温,能够增强人们的抵御寒冷能力,同时也能……详细>>

冬季喝红茶有哪些好处?会给身体带来5大惊喜!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喝茶,茶的种类比较多,有的人喜欢喝红茶,有的人喜欢喝绿茶。喝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冬季适合喝红茶……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