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得了风湿病应该怎么办?类风湿药物有哪些?

2015-10-13 16:57:31      家庭医生在线

风湿疾病在我们生活中很是常见的,其疾病会出现各种的症状,最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出现关节畸形,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可能还会导致生命出现危险,那么,类风湿药物有哪些?

什么是类风湿疾病:

类风湿关节炎(RA)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其特征是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对称性、侵袭性关节炎症,经常伴有关节外器官受累及血清类风湿因子阳性,可以导致关节畸形及功能丧失。

类风湿性关节炎女性患者约是男性患者的3倍以上。多数类风湿性关节炎一般在5年后会发生不同程度的残疾。对此,古主任指出,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极为重要。如果有类风湿疾病家族史、关节出现晨僵、疼痛、肿胀6周以上,尤其是中老年女性,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别当做普通关节炎而耽误治疗。

治疗类风湿的药物有哪些?

1、云香十五味丸: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巴木”病,游痛症,疮疡,梅毒。

2、依托度酸片:用于骨关节炎(退行性关节病变)、类风湿关节炎。

3、倍他米松片:主要用于过敏性与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现多用于活动性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狼疮、严重支气管哮喘、严重皮炎、急性白血病等,也用于某些感染的综合治疗。

4、单氯芬那酸片:用于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及其他原因关节炎的关节肿痛,并可缓解其他疾病所致的轻、中度疼痛。

5、双氯芬酸钠利多卡因注射液:严重炎症或退行性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椎炎、关节炎、脊椎关节病、疼痛性脊椎综合症、关节外的风湿病。急性痛风发作。肾绞通和胆绞通。损伤或术后的疼痛、炎症和肿胀。

6、双氯芬酸钠喷雾剂:用于缓解局部疼痛及炎症.、软组织损伤,如扭伤、劳损、腰背痛等以及肩周炎、肌腱炎等、类风湿性关节炎及骨关节炎。

7、双氯芬酸钠栓:用于消炎镇痛类药。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手术后疼痛及各种原因所致的发热。

8、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用于:① 缓解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脊柱关节病、痛风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各种慢性关节炎的急性发作期或持续性的关节肿痛症状;② 各种软组织风湿性疼痛,如肩痛、腱鞘炎、滑囊炎肌痛及运动后损伤性疼痛等;③ 急性的轻、中度疼痛如:手术、创伤、劳损后等的疼痛,原发性痛经,牙痛,头痛等。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类风湿应该选择中医还是西医

现在我们要是生病的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去看西医,毕竟见效比较快,而且西医院也很多,看病也比较方便,但像类风湿这样的病,本身就是慢性病,所……详细>>

类风湿特效药有哪些?

风湿疾病在我们生活中很是常见的,其疾病会出现各种的症状,最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出现关节畸形,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可能还会导致生命出……详细>>

风湿与类风湿的区别 注意六点

类风湿的概念须与风湿相区别。二者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疾病。详细>>

类风湿知多少 细数类风湿的症状有哪些

类风湿关节炎(RA)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其特征是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对称性、侵袭性关节炎症,经常伴有关……详细>>

年轻人为何会患类风湿? 类风湿的护理建议

年轻人为什么会患上类风湿呢?类风湿往往是上了年纪的人容易患上,可以现如今很多年轻人也会出现类风湿的症状,这是为什么呢?与此同时,在患了类……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