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外阴疖肿是什么?

2015-06-30 11:28:18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疖肿像外阴毛囊炎一样是由葡萄球菌等细菌感染引起的。基本上由患外阴毛囊炎、皮脂腺周围发炎后,炎症向深部发展。起初局部皮肤出现结节,根部较硬,红肿热痛明显。逐渐地,结节化脓变软,形成脓肿。患者疼痛明显,并常伴有腹股沟淋巴结肿大。

疖肿可发生一个,同时也可以多个发生。如果外阴疖肿反复发作,应注意有无糖尿病等全身性疾患。

外阴疖肿的注意事项:

发生外阴疖肿后不要挤压,以免促进炎症扩散。要注意保持外阴部清洁干燥。症状严重者卧床休息。禁食辛辣、油腻之品。治疗可口服广谱抗生素,感染严重者使用针剂肌肉注射。同时用清热解毒敞结,户药熏洗,如选用黄连、连翘、土茯苓、夏枯草、败酱草等,每日熏洗1—2次,每次20分钟。泡洗后外涂四黄膏或抗生素软膏。如果疖肿较大并已经化脓,可切开排脓。

外阴疖肿较其他处疖肿更具危险性,因为此处疖肿易侵犯前庭大腺引起脓肿,病人发烧,剧痛难忍,常需手术切开引流排脓。

发生外阴疖肿病变,都应早诊断,早治疗,不要因为害羞或症状轻微而错过早期的最佳治疗机会,不然,可能诱发更大的疾患,会使你悔恨莫及。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疖病预防需做好皮肤清洁 5点预防产褥疖肿

预防疖肿的主要方法就是注意皮肤清洁,勤洗澡、洗头、理发,勤换衣服、剪指甲,有条件者在饮水中可加金银花、菊花、莲子心等清热解毒的中药,少吃……详细>>

什么是外阴白斑?外阴白斑的4种类型

什么是外阴白斑?由于目前外阴白斑的患者人数逐年增加,而社会对外阴白斑知识的普及程度不够,这个问题逐渐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对此专家表示:“外……详细>>

女性外阴白斑来袭 饮食注意什么?

对于广大的女性朋友来讲,外阴白斑是最为常见的妇科病,主要体现为瘙痒。以往把多种有发痒体现兼有肌肤和粘膜变白、变粗或萎缩的外阴病变统称为外……详细>>

患上外阴炎怎么办?女性外阴炎选择中药有良方

一般的时候女性也是很容易就会患上妇科疾病的,而这些大家也要做好了解,因为妇科病的出现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生活,因此当发现是这种病后女性也要……详细>>

如何自诊是否患外阴炎? 推荐常用中药治疗外阴炎

外阴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病,不及时治疗容易引起严重的妇科病。那么如何自诊是否患上外阴炎?应该如何治疗外阴炎呢?“望”。可以用一面小镜子,放……详细>>

  • 高彦平

  • 谢炜

  • 周迎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