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风寒咳嗽需要吃什么药?

2015-06-28 22:56:28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季节,由于气候原因,天气转冷,许多人不注意的话就会很容易感染风寒,然后引起咳嗽,许多人都不知道风寒咳嗽吃什么药好,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看看吧。

1、外感风寒引起:表现出面色苍白、怕冷、流清水鼻涕、打喷嚏、咳嗽、咳痰清稀、不发热或轻微发热、口不渴、咽部不红肿等症状,可以选用的药物:

中成药:清宣止咳颗粒、小青龙冲剂、柴胡饮冲剂等。

西药:小儿氨酚磺那敏、臣功再欣、小白糖浆等。

2、外感风热引起:表现为发热不退、面色红、鼻塞不通、鼻流浊涕、咳嗽有痰、痰液黏稠色黄、咽痛红肿、口干喜欢喝水等症状,可以选用的药物:

中成药:2岁以下的宝贝宜选用小儿感冒宁糖浆、葫芦散、小儿保泰康颗粒、小儿热速清口服液;2岁以上的宝贝宜选小儿感冒冲剂、小儿咽扁颗粒、银黄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等。

西药:泰诺感冒糖浆、小儿百服咛、美林糖浆等。

3、感冒并伴有食积不化:宝贝在有感冒症状的同时,还常常伴口唇红赤,腹部胀满腹痛、不思饮食,口中有酸臭气味,或有呕吐,大便干燥,小便少而黄,舌苔黄腻,适宜选用的药物—。

中成药:健儿清解液、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加味保和丸、珠珀猴枣散、消食退热糖浆等。

4、以咳嗽为主要症状:妈咪一定要注意宝贝是否有痰,由于宝贝不会吐痰,主要根据咽部是否有痰声碌碌。注意区分是感冒初起还是咳嗽日久,病情发生变化合理选用药物。

感冒初起(以咳嗽为主要症状):多是刺激性干咳,无痰或少痰,宜选强力镇咳药。

中成药:肺力咳合剂、急支糖浆、神奇止咳露、蛇胆陈皮口服液等。

西药:奥特斯(复方福尔可定)臣功华芬等。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咳嗽 试试紫苏北杏鸡蛋汤

如果你有如下症状:咳嗽声重,气急,咽痒,咳痰稀薄色白,常伴有鼻塞,流清涕,头痛,肢体酸痛,或见恶寒发热,无汗等表证,舌苔薄白,脉浮或浮紧……详细>>

风寒咳嗽怎么办 教你风寒咳嗽食疗方

风寒咳嗽主要表现为头痛鼻塞、流清涕,初起咳嗽咽痒,吐白色稀薄痰,舌质淡红,舌苔薄白。治疗应该辛温散寒,止咳化痰。可服用消咳喘、解肌宁嗽丸……详细>>

风寒咳嗽食疗药膳

能宣肺散寒止咳,适宜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可用新鲜葱白3~5根,每根约7厘米长,洗后切细。先用粳米50克,如常法煮成稀粥,待粥将熟时,再放……详细>>

不同感冒要吃不同药 感冒咳嗽吃什么药好?

风寒咳嗽吃什么药?感冒咳嗽很让人头疼,如果是家里的宝宝出现感冒咳嗽的情况,家长们更觉得心烦。那么,感冒咳嗽吃什么药好,就是大家都应该知道……详细>>

适宜小儿使用的风寒咳嗽药

秋冬季节,由于气候原因,天气转冷,许多人不注意的话就会很容易感染风寒,然后引起咳嗽,许多人都不知道风寒咳嗽吃什么药好,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