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熬夜导致卵巢早衰 保养卵巢用3+1疗法

2015-02-01 08:37:5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年轻人都过着黑白颠倒的生活,常常熬夜。对于女性而言,常熬夜对身体的健康影响危害大。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女性熬夜透支生命时,也在透支着卵巢的生命,可能诱发卵巢早衰。

  熬夜导致卵巢早衰的依据

  专家分析说,30岁左右的女性正处于雌性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期,人体所需的各种激素在夜间分泌最为旺盛,女性经常熬夜就会导致体内激素环境发生变化。一旦雌激素长期分泌不足,会造成卵巢功能衰退,即便治疗调理后恢复正常,也会对下一代造成一定的影响。

  熬夜只是其中的一个常见的原因,那么,生活中还有哪些生活习惯会导致女性卵巢早衰的呢?

  1、月经、婚育史

  月经初潮年龄较早者绝经较早,初潮年龄较晚者绝经较晚。绝经时间与卵泡初始数目和卵泡衰竭率相关。为生育而反复取卵或使用促排卵药,也会导致卵巢早衰。

  2、遗传史、既往手术史

  染色体异常、有母亲或姐妹40岁前绝经、盆腔手术史为卵巢早衰的危险因素。

  3、环境因素

  橡胶制品、难燃物、杀虫剂、塑料制品、抗氧化剂代谢物4-乙烯、烟草等,危害人类生殖功能。

  如何保养卵巢

  1、避免卵巢早衰,保持乐观情绪

  生活在重压下的女性要学会调节情绪,尽量让自己变得开心些,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等都处于平衡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产生。因此善于控制和调整情绪,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情,这才是真正年轻的秘诀。

  2、避免卵巢早衰,始于健康生活

  饮食方面是首要方面,需要均衡营养,可以维持生殖系统的健旺功能。除了蛋白质要足量摄入外,脂肪和糖类也要适量,此外还要注意摄入维生素E、D和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素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衰老的效果,可调节免疫功能,每天150-300MG即可。

  3、适当的运动,加强体质

  要适当的加强运动,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延长器官衰老,运动应该量力而行、秩序渐进,如慢跑、散步等等运动都可以。

  4、早衰食疗:首乌山楂汤

  材料:首乌10G、山楂10G、玉竹10G、粳米20G做法:粳米清洗干净,山楂去核清洗干净,玉竹也要清洗干净备用;将所有清洗好的食材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等到所有的食材都煮烂的时候再食用。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导致卵巢早衰 保养卵巢用4方法

现在的年轻人都过着黑白颠倒的生活,常常熬夜。对于女性而言,常熬夜对身体的健康影响危害大。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女性熬夜透支生命……详细>>

卵巢早衰有4危害 保养卵巢用5款食谱

卵巢早衰是女性朋友需要面对的一大困扰,如果卵巢早衰,那么你就会提前进入更年期,就会出现未老先衰的情况,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保养卵巢,……详细>>

熬夜可导致卵巢早衰 保护卵巢推荐6个食疗

现在社会的女性还是比较注重保养的,可是有很多女性虽然想保养却不知道如何保养才能有效果,就拿保养卵巢来说,其实是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来做好日常……详细>>

常熬夜伤卵巢 三大招术避免卵巢早衰

我们常说未来先衰,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专家介绍,未来先衰的根源在于卵巢早衰了。那么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卵巢早衰的出现呢?专家介绍……详细>>

保养卵巢有“食”机 推荐保养卵巢食疗方

现在社会的女性还是比较注重保养的,可是有很多女性虽然想保养却不知道如何保养才能有效果,就拿保养卵巢来说,其实是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来做好日……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