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中医方剂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泡脚养生又养颜 推荐养颜泡脚方

2014-12-24 09:07:2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女性朋友都非常重视日常的美容养颜,如我们的肌肤常会出现面色苍白,萎黄,面无光泽等情况,这给MM们带来了诸多的烦恼,那么我们该如何保养肌肤呢?专家介绍,泡脚也是一个养颜的好方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简单的泡脚美容方。

  几种简单的泡脚美容方

  1.醋

  配方:在半盆水中加入100-150克醋,水要温热水,把脚放入其中泡大约半小时。

  功效:用醋泡脚不仅能增加皮肤弹性,使皮肤变得光滑,还可以祛除风湿、改善畏寒怕冷等人体不适症状。

  2.白芍红花

  配方:白芍、红花、香附、党参、白术、生地、当归各10克,北沙参15克,茯苓,川芎、广木香各6克。将上药加清水适量,煎煮30分钟.去演取汁,取一杯内服,余下药液与2000毫升开水一起倒人盆中,先熏蒸擦洗面部,待温度适宜时泡洗双脚,每天3次,每次熏泡40分钟,20天为1疗程。

  功效:养血美容,祛面部雀斑。

  3.杏仁茶叶方

  配方:苦杏仁45g,绿茶10g。将上药一同入锅,加水2000毫升,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取1小瓶药液外搽脸部及手臂,余下的药液倒入盆中,待温度适宜时泡足30分钟。20天为1个疗程。

  功效:可滋润皮肤,消炎杀菌,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防治皮肤萎黄、黯黑、粗糙及痤疮、疥疮。

  4.大青叶海藻

  配方:大青叶30克,海藻35克,昆布20克,煮水,先用热水敷拭面部,再用其泡脚。

  功效:滋润皮肤,防止皮肤干燥。

  5.芦荟金银花

  配方:茉莉花5克,金银花5克,芦荟5克,煮水泡脚。

  功效:祛斑、滋润皮肤,恢复面部光彩,清暑解热、芳香驱蚊。

  冬季泡脚有讲究

  一、儿童禁止泡脚,足弓是从儿童时期开始形成的,因此要从小注意保护。如果常用热水给小儿洗脚或烫脚,足底的韧带就会变得松弛,不利于足弓的形成和维持,容易形成扁平足。

  二、某些患有急性感染性疾病的患者和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禁止泡脚。

  三、某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糖尿病患者等需要根据医生建议而选择。

  四、泡脚的水温不宜过高,一般以50℃以下为宜,要求热而不烫,感觉水温不要用手去测量,最好就是用脚去感受。假如水温过高的话,脚上的血管容易过度扩张,体内血液更多地流向下肢,反而容易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对身体不利。

  五、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它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期下来会使人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泡脚有好处 推荐3种药方泡脚养生功效好

在秋天容易出现手脚冰凉以及畏寒的情况,不妨每天晚上睡觉前抽出30分钟的时间泡泡脚来加快末梢的血液循环,推动气血的运行,秋季泡脚有一定的好……详细>>

养生泡脚方 姜汁泡脚驱寒暖手脚

泡脚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法,睡前泡泡脚可以祛除一身的疲惫,也可以促进睡眠,还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肾功效。如果在泡脚的水中能够加入不同的材料,……详细>>

秋季泡脚最养生 推荐四款泡脚良方

秋季来临,养生保健方法也随之改变。作为最简单却又很舒服的养生方式,泡脚是很多人的选择,那么用什么泡脚最养生,什么时候泡脚最佳呢?下面我们……详细>>

中药泡脚好 7种常见泡脚方法推荐

人的双脚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的反射区,因此对脚要倍加呵护。而泡脚就是最直接的一种方式,辅助上中药泡脚,更会给身体带来各种益处。详细>>

秋季泡脚养生需要注意什么?

秋季凉意已浓,养生保健提上了很多人的日程。其中泡脚是最简单,也是颇有成果的保健方法。秋季应该怎么泡脚,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