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儿科 > 正文
心烦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吃奶上火怎么办?

2014-07-04 15:02:1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吃奶上火怎么办?宝宝吃奶上火是生活中很平常的事,10个家庭里面就有6个宝宝吃奶上火,按常理说引起宝宝吃奶上火的原因,主要是宝宝吃奶的时候饮食不当导致的,如补钙量多。那么宝宝吃奶上火怎么办呢?

宝宝吃奶上火的原因

由于宝宝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全,当摄入的钙超过推荐量时,会与奶制品中的磷、酪蛋白结合,形成食积而引起宝宝上火。过多的肉类,过浓的牛奶、过甜的饮料、零食都相当于给身体进补,这部分高蛋白质食品的摄入就是火的来源。由此看来宝宝上火是因为营养过剩造成的。所以平时多加注意饮食。

宝宝吃奶上火怎么办

1、给孩子喝些绿豆汤或绿豆稀饭,绿豆性寒味甘,能清凉解毒,清热解烦,对脾气暴躁、心烦意乱的宝宝最为适宜。

2、多给孩子吃些水果,如柚子、梨、荸荠、杨桃等。

3、多吃些清火蔬菜,如白菜、芹菜、莴笋、茭白、莲藕、百合、苦瓜等。

4、宝宝饮食要清淡,要多喝水。

5、也可以在奶中加上清火宝。

6、母乳喂养:宝宝出生后最好给予母乳喂养并保证充足的母乳量,因为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因为母乳中含有低聚糖的浓度很高,达8-12g/升或更多,其种类多达130多种,尤其是低聚半乳糖含量最多,其次是低聚果糖,它们以短链糖的形式存在于肠道中,在肠道中可以快速提高有益菌的繁殖,不会让宝宝上火。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5大降火妙招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幼儿时期,奶粉几乎是宝宝的主食。但是奶粉是烘烤出来的粉状,天天喝奶粉,难免有点上火,那么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1、……详细>>

宝宝吃奶粉会上火吗?7招防治宝宝上火

宝宝吃奶粉上火?很多宝宝经常会患便秘或者眼角会有眼屎,这些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由于宝宝身体内部系统还不够完善不能很好的调节睡平衡,所以很……详细>>

吃奶粉上火怎么办?6方法给宝宝降火

吃奶粉上火怎么办?宝宝吃奶粉的讲究是很多的,小宝宝身体需要好好呵护,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7个月的宝宝应该怎样喝奶粉呢?详细>>

吃奶粉上火怎么办?培养宝宝良好的喝水习惯

吃奶粉上火怎么办?宝宝吃奶粉的讲究是很多的,小宝宝身体需要好好呵护,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7个月的宝宝应该怎样喝奶粉呢?详细>>

上火总是惹人烦 嘴巴上火怎么办

嘴巴上火起泡,这是口唇疱疹,是由于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中医被称为"上火",好发于口唇,口角,常由感冒,发热,疲劳,睡眠不足,心情抑……详细>>

  • 黄伟明

  • 吴大嵘

  • 老膺荣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