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开内眼角术的术后护理事项

2012-05-31 01:33:50      家庭医生在线

  开内眼角是一种整形手术,用于矫正小眼症,必须将内眦及外眦开大。手术时期宜选择在学龄前,此时鼻骨发育已逐渐完善,外观特别是内眦间距可能有所改善。

  开内眼角手术术后护理:

  1、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2、开内眼角手术后要注意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

  3、手术后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眼睛。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4、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术后2周内不要看电视、报纸,卧床休息时最好半卧位(把枕头垫高),以免眼睛过度疲劳或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

  5、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病人不要急于吃去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

  6、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7、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

  8、术后两周内不可吸烟,不可喝大量的酒。

  虽然开内眼角手术是一项比较小的眼部手术,但是做好术后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这样才能确保手术后的安全和效果,因此大家一定要按照上述要求进行操作。

  开内眼角手术恢复期:

  开内眼角手术恢复期是根据个人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的,一般的开内眼角手术大约在7-10天左右就可以消肿了,1个月左右基本恢复自然,2-3个月的时间也就完全恢复,可能极个别的人要恢复时间长一些,最长时间最多五个月。

  开内眼角需遵循的五大原则

  1、内眼角开大手术层次要清晰。

  2、局部皮肤看上去多,实际并不多,故在内眼角开大手术时应尽量不要去除皮肤组织。

  3、内眼角开大手术可和重睑术同时施行时,应注意开内眼角手术矫正时,上睑皮肤位置的变化。

  4、内眼角开大手术时可矫枉过正。

  5、内眼角开大手术后4到5天即可拆线,一周后就能化妆,完全看不出手术的痕迹。

开内眼角术的术后护理事项

  小眼变大眼 开眼角术后注意7个护理事项

  眼睛可以传达很多情感,一双大眼则多了魅惑众生的功能。为了用眼睛电晕心仪的“他”,很多美眉选择了开眼角手术。但是看到电眼的那一刻,医生嘱咐的开眼角的七个注意事项,美眉们可曾记牢。要知道良好的术后护理才是效果的最佳保障。

  图揭开外眼角效果 5类人可做开外眼角术

  开眼角手术能使眼睛变大,通常跟双眼皮手术一起进行。开眼角手术分开内眼角手术和开外眼角手术,开外眼角手术由于放大程度很有限,做得人相对开内眼角少。一起来通过手术对比照了解下开外眼角的手术效果。

  盘点开眼角手术失败的四大原因

  造成开眼角手术失败的因素有哪些?眼睛整形手术虽然是小手术,但是任何手术都不可能完美,因此开眼角手术也有失败的可能性,那么如果开眼角失败了大家也不要大惊小怪,要及时进行开眼角修复!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内眼角术后要注意些什么?

在美容整形界,眼部整形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追捧。其中开内角眼成为了爱美人士的选择,可以增加双眼的瞳孔,起到提神的作用。术后的效果除了与医师……详细>>

开内眼角好还是开外眼角好?

开内眼角和外眼角手术均常与重睑术同时进行。眼距太宽的小眼美女常采用“重睑术+开内眼角”的手术方式,而上睑有下垂现象的小眼美女常用的方法是……详细>>

开内眼角与外眼角有何区别

我们都知道,开眼角手术有开内眼角和开外眼角之分,但你知道开内眼角和开外眼角的区别在哪里吗?本文就从两者的概念、功效及适用人群入手,具体说……详细>>

开内眼角多久才能恢复自然?

一般情况下手术都是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恢复,开内眼角手术也是一样,那么这种开内眼角多久恢复自然效果呢?详细>>

你适合开外眼角还是开内眼角

你的眼睛是不是很小?有没有想过变大呢?开眼角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但是目前开眼角有两种方法——开内眼角和开外眼角。究竟你适合哪种开眼角手术……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