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耳部整形后七大注意事项须知

2012-04-13 01:36:19      家庭医生在线

  耳部整形是根据每多次个人的不同情况,塑造出符合其自身特点的耳形,与面部其他部位相协调。包括隐耳,杯状耳,巨耳改形术,小耳畸形,全耳再造,右耳再造等。

  耳部整形后你需要注意的七大事项:

  专家介绍说,做完耳部整形后,如果想要得到快速的恢复并达到理想的效果,一定要加强以下七方面的术后护理:

  1、乳突手术后,病人应防止污水(洗头、淋浴、游泳时)进入耳内,以免手术腔继发感染。

  2、注意保暖,尽量不感冒,以免发生中耳炎。

  3、如并发面瘫,眼睛不能闭紧,为保护角膜,晚间应眼膏并加戴眼罩。

  4、如手术腔粘脓性分泌物增多,则提示术腔存在感染,应送医院就诊,或家庭护理人员先用消毒干棉签将分泌物卷清后,然后用棉签蘸新洁尔灭酊少许涂布术腔创面。

  5、鼓室成形术后,不可用双指捏紧两侧前鼻孔用力擤涕,以免鼻咽腔压力突然增加,而使修补鼓膜的移植片移位或松脱。正确方法是撤住一侧前鼻孔,摸完一侧再会同法擤另一侧。

  6、非感染性手术如耳硬化的镫骨切除术、治疗美尼尔氏病的内淋巴囊切开引流术和球囊刺破术等,要防止污水进入耳内和避免感冒。镫骨手术后不宜听过响的声音,以防震伤内耳。

  7、眩晕手术后避免突然急速改变头位。可根据每人不同的具体情况,作慢动作变换体位锻炼(如打太极拳等),以助消除眩晕症状。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部整形的大世纪

一、耳轮和耳垂缺损成形术详细>>

耳部整形有哪些手术方法?耳部整形适应症有哪些?

耳部整形在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随着人们对于美的追求越来越高,这种技术发展的也越来越成熟,那么耳部整形手术有哪些方法呢,以下来具体……详细>>

鼻尖整形的七大注意事项

鼻子位于脸部的最中间,因此鼻子够不够漂亮美观,会直接影响五官的整体效果。东方女性的鼻子形态都不是很完美,普遍存在塌鼻梁、肥鼻头的问题。而……详细>>

耳廓整形 牢记七个注意事项

耳廓畸形无疑会给人带来很大的困扰,来自别人异样的目光,容易造成一个人的自卑感。不现代耳廓整形技术已经可以解决耳廓畸形的问题,今天我们要来……详细>>

耳部整形手术前 需要做哪些检查?

耳部畸形常常会带很多议论和嘲笑,尤其是在儿童时期,耳朵畸形的小朋友常常由于其他小朋友的嘲笑对自己失去信心,严重者还有可能造成心理疾病,因……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