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手术风险评估至关重要

2012-04-25 06:54:54  来源:东方虹    转载

  开双眼皮手术是医疗美容领域中常见的美容整形项目。眼睛是爱美人士特别是女性最重视的部位,单眼皮显得呆板,而双眼皮显得灵动,因此,开双眼皮手术备受青睐。消费者需要注意,凡是手术均由风险性,双眼皮手术也不例外。求医者在该整容手术实施前要对手术风险有所准备。

  开双眼皮手术具体的做法就是切开重睑线让我们形成双眼皮,当然这个重睑线的位置在哪是很重要的,所以需要在手术前做好设计,设计重睑线的位置,因为在手术后就可以得到永久性的双眼皮,所以如果手术效果不满意就会比较麻烦,还需要再次通过手术来改变,所以在手术前的设计是很重要的,在术前和医生沟通好,以防出现术后分歧。

  此外,术前求医者最好对双眼皮手术风险评估有充分的认识,以便事先做好心理和医疗准备。

  开双眼皮手术可谓是难于控制的小手术,所以很容易出现失误,常见的情况有:

  1、出现皱褶或呈“三眼皮”。这是由于未按自然弧度设计的双眼皮线,去除组织不均匀所造成。另外,缝合不恰当,未按自然走向进行缝合,错位缝合,过紧或过松等都有可能造成“三眼皮”。

  2、两眼不对称,弧度不理想。双眼皮一眼宽一眼窄,或是一眼正常一眼异常,这是由于双侧剥离、去除组织等有差别,缝合有差别所造成。特别是两眼的手术非一人操作,极易造成较大的误差,使两眼不对称。

  3、睁眼费力。开双眼皮手术后,睁眼费力或伴有上睑下垂,有沉着不适感。这是因为手术操作粗暴,组织损伤过多,出血、血肿或组织粘连所造成。另外,损伤提上睑肌或眶隔膜与提上睑肌粘连及瘢痕体质等,也可造成睁眼费力。

  4、双眼皮脱落。这大多是埋线双眼皮的并发症。一般是双眼皮术后、随时司逐渐变窄,甚至完全脱落消失。双眼皮脱落消失可是单侧,也可是双侧。脱落的原因是埋线时,未确实与睑板固定,或是线的慢性钝性切割所造成。

  双眼皮的不满意结果一般要经过手术矫正。严重并发症者,应在术后1周至1个月内修整,一般不满意结果应争取在术后半年至1年后修整更好些。修整时应重新确认正常重睑线,按双眼皮满意的弧度及宽窄进行手术,并充分松解原有粘连带。开双眼皮手术后受术者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睁眼练习,并辅以红外线、热敷等理疗,防止再次粘连造成不满意结果。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手术 眼皮宽度很重要

重睑的宽度要根据一个人的脸型、眉弓至睑缘的宽窄(即上眼皮的宽窄)、眼窝的深浅、上睑厚薄等因素来决定。面型宽大丰满,眉弓至睑缘的距离宽,眼……详细>>

双眼皮手术有哪些风险?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

我们都知道,眼睛对于我们人体脸部的整体颜值有非常大的作用,而除了对于美观的需求以外,眼睛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清清楚楚的去相信我们听……详细>>

双眼皮手术术后4护理助你消肿

整形美容如今很普遍,双眼皮手术更是受到大家的欢迎,对美稍微有一点渴望,有一点讲究的人都想通过双眼皮手术来获得漂亮的眼睛!因此双眼皮消肿变……详细>>

埋线双眼皮手术要点和护理事项

现如今,埋线双眼皮手术已经成为不少单眼皮女性塑造双眼皮的绝佳利器,帮助她们成功塑造了自然美丽的双眼皮。详细>>

双眼皮手术之埋线双眼皮

每个爱美的女孩都希望自己有一双迷人的大眼睛。可是由于自身的先天原因让我们没办法拥有迷人大眼睛,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了。双眼皮手术-埋线双眼皮……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