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乳头凹陷 应该如何改善?

2012-03-07 07:55:33  来源:好大夫在线    转载

乳头凹陷 应该如何改善

  乳头凹陷的程度有所差别:

  Ⅰ型:乳头部分凹陷,乳头颈存在,能轻易使内陷乳头挤出;

  Ⅱ型:乳头全部凹陷在乳晕之中,可挤出乳头,乳头较正常小,多半没有乳头颈部;

  Ⅲ型:乳头完全埋在乳晕下方,无法使内陷乳头挤出。

  乳头凹陷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会影响夫妻感情交流及生活,而且生育后不便于哺乳,并容易导致局部的炎症、湿疹,严重的可引起乳腺导管扩张症。所以,乳头凹陷应该在青春期及时矫治。乳头内陷以手术治疗为主。原发性乳头(先天性)内陷可先行保守治疗。如用吸乳器对乳头进行负压吸引,或手法牵引。程度重者及吸引牵拉无效者,应行手术治疗。继发性乳头内陷者常为乳腺癌所致,应先明确诊断。炎症及外伤及手术瘢痕造成内陷应行相应病因处理,后期行整形处理。

  手法牵引: 自行将乳头挤牵出皮面,拇指和食指住水平或垂直方向捏住乳头,向外持续或间断牵拉乳头,每次约三十分钟,双侧乳头交替进行。每日3-5次。器械牵引:即通过手动或电动吸奶器,利用负压原理,将乳头吸出,同样可持续或间断吸拉乳头,每次三十分钟,双侧交替进行,每日3-5次。以上两种矫正方法,在两个月后,可收到较好的效果。

${FDPageBreak}

乳头凹陷 应该如何改善

  不可复性的乳头内陷,也就是重度的乳头内陷,对于此类的内陷只有通过外科手术方能矫正。 手术均在乳晕范围内进行,手术较小,不会遗留明显的手术疤痕,正常情况下,不会损伤乳头的感觉神经,故术后,不会妨碍乳头的正常感觉。手术一般不破坏乳腺导管,所以也不会造成哺乳障碍。乳头内陷手术矫正后,仍有复发的可能性,所以,在手术5-7天,拆线后,还需要手法牵引乳头l-2个月,有条件者也可行器械牵引,以巩固疗效,防止乳头内陷复发。现在常用的微创手术治疗乳头内陷,该方法不用在皮肤上做任何切口,不破坏乳腺导管,通过牵引物将乳头牵出,固定于一外矫正器上,并保留3-6个月,以恢复正常外观及哺乳功能。该方法适用于有哺乳要求的轻、中度及部分重度乳头凹陷。

  乳头凹陷整形之后应该如何护理­:

  1、术后按时口服抗生素,预防 感染 ,保护乳头。

  2、手术后的伤口上会有简单的敷料,按时到医生处进行换药处理。并根据医生要求,按时到院调整矫正器上钢丝的松紧。每日清洁术区,随时保持术区的清洁干燥,可购买小镊子,小剪刀,消毒棉签,75%酒精等物品,清理消毒术区。

  3、手术后应依医生的指示穿着合身柔软宽松的衣物 ,购买消毒纱布,每日清洁术区矫正器之后 ,放置于在矫正器与皮肤衬垫,防止皮肤受压,破损。

  4 矫正器放置后,不能擅自取下或调节松紧,术后如有异常,及时与医生联系,到院做出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凹陷矫正后如何护理?

漂亮的女孩总也离不开诱人胸部的衬托,而那些乳头凹陷的女孩子正是因为缺乏了某种自信才过于用胸罩掩饰自己的不足,结果造成了现在的后果。我们只……详细>>

乳头凹陷的常见原因和危害

专家说乳头凹陷有很多种原因,乳头出现凹陷的女性,一定要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千万莫轻信所谓的乳房保养。详细>>

乳头凹陷的主要类型 乳头凹陷矫正的适应症介绍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一个象征,如果出现乳头凹陷,必定会影响乳房的美观度。但乳头凹陷是不是就没救了呢?不是的,乳头凹陷完全可以通过非手术或者矫……详细>>

乳头凹陷有哪几种类型?

乳头凹陷会影响乳房的美观,而且乳头凹陷的女性,往往因妊娠乳房发育变大及产妇分泌乳汁乳房更加胀大,乳头内陷进一步加重,不得不放弃母乳喂养。……详细>>

乳头凹陷 三种方法来矫正

女人对于自己乳房美观的要求可是非常高的,胸部下垂的问题当然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除此以外,你有没有注意过自己的乳头呢?要知道如果乳头凹陷的……详细>>

  • 周迎春

  • 谢炜

  • 高彦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