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手术你知多少?

2009-10-13 08:28: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审美观的不断改变,减肥已成为一个热门的社会话题,减肥的方法也是各式各样,要数其中最热门的一个当推吸脂减肥美容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减肥美容业巨大的市场使许多不具备执业资格的个体诊所,也大胆搞起了吸脂减肥,形形色色的吸脂减肥广告铺天盖地地出现在各种媒体上,于是吸脂后的各种并发症也大量出现:表面皮肤坏死,吸脂部位凹凸不平,双侧不对称,皮下出血,感觉失常等,甚至出现脂肪栓塞,危及生命的情况。面对这些,消费者该怎样呢?请看一下专家给你的介绍。

  目前市场上常用的减肥吸脂术有哪些?

  目前吸脂减肥术常见有以下几种:超声吸脂术、电子吸脂术和最常见的快速负压吸脂术。

  超声吸引术,是通过超声发生器产生一定频率的超声波,将之对准减肥部位,通过超声震荡将脂肪细胞或脂肪颗粒击碎,然后再挤出或吸出,理论上不损伤血管神经,但实际应用起来产生效果慢,仍有血管神经的损伤。

  电子吸脂术是通过电磁发生器的两极产生一定波长的高频电场破坏脂肪团,产生乳糜样液体,并将其吸出。此种设备的实际类型还需进一步在临床实践中加以总结和评价。

  快速负压吸引术,是近来发展的肿胀麻醉技术,它是通过向吸脂部位注射大量低浓度含肾上腺素的利多卡因盐水,使之肿胀,甚至出现发白,之后脂肪细胞或颗粒内渗入大量盐水而自行破裂溶解,再通过隐蔽小切口将连接真空负压泵的金属吸管放置皮下,通过负压将脂肪吸出。

  前两种方法由于费时、费用过高,加之仍有血管损伤,因此并未广泛使用。而快速负压吸引术,要求设备简单、费用少,且失血少,可在门诊局麻下进行,快速、安全、有效,因而被认为是目前脂肪抽吸形体塑造的首选方法。

${FDPageBreak}

  哪些部位可进行吸脂术?

  脂肪抽吸术最常见的部位是:腹部、臀部、髋部及大腿,上肢(上臂及前臂),下颌部、小腿和踝部等下肢部位,近两年还开展了以往认为不能进行手术的区域:颜面及颈部,此外胸部如乳房肥大吸脂法和对于脂肪瘤引起的局部肥胖也可用吸脂术。

  哪些部位不能进行吸脂术?

  对于身体少数区域,由于有神经血管的分布而禁止或慎重进行吸脂,位于腹正中两侧、相当于腹直肌前鞘的纵行区域、腹股沟韧带内外1/3交点及该韧带斜向上方的腹壁,股内侧沿大隐静脉走向的区域或臀上、下缘中部为相对禁区。

  哪些人不适合做脂肪抽吸减肥术?

  除精神不正常及心理不健康者不能进行减肥吸脂术外,有内脏器官疾病者,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高血糖者;肺部呼吸功能不全,如慢性支气管炎导致肺功能不全者;有吸烟嗜好,停止吸烟不到两星期者;长期服用抗凝血药物,降压药物及激素类药物,停药不到半月者;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人,身体未发育成熟的青少年;因继发于其它疾病而发生的继发性肥胖,包括下丘脑性肥胖、垂体性肥胖及甲状腺功能过低性肥胖等,须针对其原发病变进行治疗,不属于吸脂术治疗范围。

  手术后应注意哪些事情?

  手术后除口服消炎药,更换敷料外,应尽早活动,术后两天可用超声器在吸脂区进行理疗以促进愈合,加快消肿,减轻疼痛,禁止吸烟,可能会发现吸脂部位有肿胀和青紫,这是正常现象,一般肿胀在一周后开始消褪,青紫可持续3周或更长时间,某些区域可有麻木,需数周后才能恢复感觉。术后4-6周内避免阳光暴晒,以免延迟伤口愈合及色素沉着。

  吸脂减肥术发展至今,目前的肿胀技术吸脂法只要按正规操作应该说是十分安全有效的,除少数由于技术操作等其它原因造成的局部不平,皮下出血,及少数皮肤感觉迟钝外,很少发生因脂肪栓塞而出现死亡的情况。尽管如此,消费者还是不能把自己的生命当儿戏,轻易相信广告的宣传,而要抱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到正规医院求治,以避免发生不良后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脂手术多少钱?

吸脂手术多少钱?吸脂手术在当今日益发达的整形美容手里已经不算什么新闻了,但因其操作的技术要求比较高,要求爱美人士选择医院的时候必须慎重……详细>>

腿部吸脂手术多少钱

腿部吸脂手术多少钱?大腿吸脂术在所有吸脂术中,属于难度较大的一种。所以大腿吸脂手术价格就成为了人们比较关注的话题,其实大腿吸脂手术价格……详细>>

小腿吸脂手术价格是多少

小腿吸脂手术价格是多少?如果长了一个粗腿,那么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自卑的。其实吸脂塑身多少钱并不是说说就能确定的,很多因素都可以影响吸脂……详细>>

吸脂手术费用是多少

吸脂手术费用是多少?腹部脂肪的堆积破坏了女性美丽的形象,需要消除腹部脂肪才可以拥有扁平的小肚子。目前腹部吸脂手术是最快速消除腹部脂肪的……详细>>

大腿吸脂手术价格是多少

大腿吸脂手术价格是多少?现在随着整形美容业的发展,整形也成为了一种时尚品了,吸脂瘦腿方法得到很多人的选择,当然,在咨询腿部吸脂的时候,……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