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疤痕体质是整形禁忌者?可尝试黑脸娃娃

2012-05-31 08:50:11  来源:新浪女性    转载

  疤痕体质的人尤其容易长疤痕疙瘩,随便打个耳洞或有一个小针眼、小伤口,都会逐渐长大,从一个小肉粒慢慢长成一片大疙瘩,那么疤痕体质的人就不能做整形手术了吗?答案并非完全否定的,但是疤痕体质的人在做这些整形美容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一些情况的。

  疤痕体质是整形“绝缘体”?

  疤痕体质主要表现在伤口愈合后,其表面疤痕持续性增大,局部伴有疼痛、红痒、疤痕收缩的症状,有的甚至会影响功能运动。

  由于疤痕体质的这种特性,像双眼皮、隆鼻这类有创的整形手术,患者是不能做的。那么,声称无创的“光”美肤,疤痕体质者可以做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采访了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整形外科研究所(八大处整形医院)皮肤科专家徐晓洁医生。

  “一般很少有真正意义的疤痕体质的人,而且疤痕体质的出现有一些好发部位和诱因,极个别的患者才会全身发病。”徐晓洁医生说。当被问及疤痕体质患者,是否可以做“彩光嫩肤”“黑脸娃娃”这一类的“光”美肤项目时,徐医生解释道:“黑脸娃娃和彩光嫩肤是无损性治疗,如果患者的疤痕不在治疗区域是没有影响的。”

  因此,疤痕体质的患者虽然不能进行大多数的整形手术,但是诸如“黑脸娃娃”“彩光嫩肤”这类无创的“光”美肤,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

  详解疤痕体质

  目前,疤痕体质只能通过疤痕愈合的表现判断。主要指在伤口愈合后,疤痕持续性增生,局部伴有疼痛、红痒、疤痕收缩的症状。真正意义上的疤痕体质患者很少。有时,会将疤痕疙瘩的患者,也列为疤痕体质。

  所谓疤痕疙瘩,是指在伤口愈合后,疤痕仍向外生长,凸起。且,凸起部分的皮肤质硬,伴有红痛感。疤痕疙瘩生长到一定程度后,就不会再继续扩展。一般情况下,疤痕疙瘩只出现特定区域,或由特定诱因导致。

  疤痕体质的患者,一定会产生疤痕疙瘩;但是,产生疤痕疙瘩的患者,却不一定是疤痕体质者。

  测一测:看你是不是疤痕体质

  疤痕体质,目前只能由医生通过疤痕的表现来判断,没有有效的化验方法。担心自己是疤痕体质的美眉们,可以根据以下三点,综合考虑自己是疤痕体质患者的可能性。

  1.身上有没有增生性疤痕、疤痕疙瘩或是增殖期持续1年以上的陈旧性疤痕的发病史。

  2.是不是过敏体质患者。

  3.家族内有没有人患1和2所说的症状。

  如果您有上述三点中的症状,那么您是疤痕体质者的可能性很大。在整形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做出科学的判断。

  编辑提示:

  因为疤痕体质患者比较少,无特殊情况下,医生在治疗前,不会主动给病人进行“疤痕体质”的测试。所以,怀疑自己是疤痕体质的美眉,一定要事先告知医生。由医生综合诊治后,做出是否适宜治疗的判断。切勿因一时大意,带来无尽的遗憾。

疤痕体质是整形禁忌者?可尝试黑脸娃娃

  注射美白针的注意事项及禁忌

  肌肤是所有爱美人士呵护的重点,可是有的人肌肤暗哑、粗糙,无论使用什么美白产品都没有效果,该怎么办呢?这时我们可以选择美白针来做全身美白。

  彩光嫩肤的七大禁忌与适应人群

  彩光嫩肤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美肤方式,许多皮肤问题都可以通过彩光嫩肤来解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彩光嫩肤的七大禁忌和适应人群。

  吸脂瘦腿的手术禁忌症和注意事项

  从黄种人的体形来看,成熟女性的体形近似梨形,即上半身瘦小,下半身肥胖,宽大的臀部,粗壮的大腿给人以沉重的感觉。美腿塑形方法成为很多爱美女性争相寻找的热点。

  谨慎!隆胸的10大禁忌你知多少

  拥有一对美胸,是每个女孩的梦想。先天不理想的女孩子,都对隆胸充满了好奇。然而,对于普通的女孩来说,仅仅知道隆胸是让乳房丰满的迅捷方式,除此之外,对于隆胸的具体细节都是一头雾水。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家对隆胸方面大家所关注的问题有什么看法。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脸娃娃的主要作用 做黑脸娃娃要注意哪些事项?

黑脸娃娃可以缩小毛孔,主要是把一些超细的纳米淀粉,涂抹在脸上深入到毛孔里面,从而缩小毛孔,同时也具有一定的美白功效,改善了皮肤光泽,那黑……详细>>

黑脸娃娃收缩毛孔的过程

众所周知,黑脸娃娃收缩毛孔具有安全性高、见效快等优点,而且,患者接受治疗后,不会出现任何副作用。专家称,黑脸娃娃收缩毛孔之所以没有副作用……详细>>

黑脸娃娃收缩毛孔要注意啥?

黑脸娃娃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美肤技术,具有收缩毛孔、紧实提升、祛黑头粉刺、改善油脂分泌等等功效,备受求美者的追捧。本文将详细介绍黑脸娃娃……详细>>

做黑脸娃娃会伤害肌肤吗?

黑脸娃娃是近几年在美容界流行起来的一种整形手术,由于大S的极力推荐而走进爱美者的视野,受到广大爱美人士的好评。在临床上,医生会根据个人的……详细>>

白瓷娃娃与黑脸娃娃哪种好?

医美界上有两种美白嫩肤技术,皆能去除黑色素,使皮肤变得美白,但是却有“一白一黑”的称呼,那就是白瓷娃娃和黑脸娃娃。究竟这两者之间有什么不……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