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不同年龄段 不同的祛斑选择

2012-04-01 01:36:47      家庭医生在线

  祛斑的不同年龄段选择不同:

  1、青春期治疗痘痕

  女性到了青春期。由于皮脂腺分泌旺盛,好长“青春痘”,“青春痘”平息后很容易在局部留下“痘痕”,医学上叫“炎症后色素沉着”。这种斑点是由于局部感染和炎症刺激了表皮基底层黑素细胞过度制造和分泌黑色素造成的。因此,在“青春痘”急性发作期应杀菌消炎,迅速控制病情,同时避免用手挤压,以有效减少“痘痕”的发生。

  2、童年期治疗雀斑

  雀斑属先天遗传性疾病。多在五六岁时出现,随年龄增长逐渐增多。雀斑的深浅与日晒有关,夏天色深,冬天色浅。因此,防雀斑增多或加深的最好办法就是防晒。目前除雀斑最安全的方法是激光。

  3、妊娠期治疗妊娠斑

  妊娠期妇女容易出现妊娠斑。这是因为怀孕时内分泌改变引起的。这种色素沉着是由于孕期脑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以及大量孕激素、雌激素,致使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的功能增强之故,属于妊娠期生理性变化,不必担心,也不需要治疗。

  4、成熟期治疗黑斑

  二三十岁女性。在职场上打拼,若心情不好、长期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过度疲劳而导致神经功能紊乱、肾上腺皮脂功能下降,也会造成皮肤色素沉着而产生的黑斑。因此,调整心态、劳逸结合、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非常关键。

  教你祛斑三大方法:

  1、彩光祛斑

  彩光祛斑效果是比较彻底的,它已经逐渐成为很多人改变各种色斑的常见方式了, 彩光通过照射在肌肤的表层,可以到达肌肤的深层,让沉淀的色素得到分解,从而消除色斑。它在祛斑的时候还可以达到深层护理的效果,对于肌肤存在的很多问题都有治疗的效果。如各种细小的皱纹,红血丝,皮肤粗糙等各种现象都可以取得很明显的效果,对肌肤的深层起到治疗的效果。

  副作用:彩光祛斑副作用其实并不常见,偶然会见到光过敏的情况发生,如痤疮样发疹、风团等。但持续时间很短。据长期的临床研究复合彩光完全没有致癌作用,因为复合彩光没有紫外线,紫外线里含有致癌光波。

  2、机械磨削法

  利用机械方法将病变皮肤磨除。适合于较重的雀斑。

  副作用:创面大、不易操作、易造成色素沉着。

  3、电灼法

  用电离子仪等仪器将病变组织烧除。

  副作用:有色素沉着可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年龄段丰面颊 注意这些细节

医学美容上,丰面颊主要有注射和假体填充两种方法。而不同年龄段的求美者在打造饱满面颊时,也需要注意一些关键细节,有所为有所不为。详细>>

激光换肤 不同年龄疗程不同

激光么美容术在整形美容医院里被广泛运用,比如祛斑、祛痘、脱毛、换肤等等,今天小编要说的是激光换肤术。激光换肤术顾名思义就是让你衰老的肌肤……详细>>

激光换肤 不同年龄疗程不同

激光美容术在整形美容医院里被广泛运用,比如祛斑、祛痘、脱毛、换肤等等,今天小编要说的是激光换肤术。激光换肤术顾名思义就是让你衰老的肌肤焕……详细>>

不同年龄段如何选择隆胸方案

女性魅力的标志--性感迷人的胸部,随着技术的发展,假体隆胸成为不少爱美女性的选择,但是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假体呢?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攻略

二十与三十岁的女性大多认为自己肤色偏向暗哑,希望拥有更具透明感的皮肤;而四十岁的女性则较关注眼周与面部的黑斑问题,因此需要进行针对性的防……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