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洗纹身被烧伤 记者暗访纹身店

2011-01-30 04:22:28      家庭医生在线

烟台一男子洗纹身被烧伤

  洗纹身遭遇麻烦

  昨天上午,记者在朝阳街见到了小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他左侧脖子的纹身,一直顺着胳膊到手腕。当着记者的面,他拿出了受伤后拍下的照片,身体上整个纹身的位置起了很多大小不一的水泡,看上去挺吓人。

  小冯今年20出头,做美发行业。他向记者介绍,纹身是2010年年初做上去的,可参加工作后,同事总是投来异样的目光,他便找了一家纹身店准备洗掉。“当时老板说的很好,完全可以洗掉,我问究竟几次才行,他说得三四次吧。”在洗之前小冯翻来覆去地跟老板求证安全性,老板表示用目前最流行的激光清洗,不用任何药水,洗完之后也不会留下任何疤痕。

  就这样,小冯做出了一个让他后悔不已的决定———洗纹身。随后,纹身店的人用一款激光仪器在他身上折腾了一阵,第一个疗程就这么结束了。当小冯回家之后,就出现了不良反应,身体很难受,晚上就起泡了。第二天,泡越来越大,小冯又去了这家纹身店,老板没敢继续给他做第二疗程,建议他回家打消炎针。

  打了几天消炎针后,水泡没有任何消退迹象,不仅疼痛难耐,而且还很痒。小冯去医院进行了检查。这一查不要紧,医生说这是内部烧伤,非常严重,再来晚点就要大面积感染了。回忆起当时的检查结果,小冯还心有余悸。

${FDPageBreak}

烟台一男子洗纹身被烧伤

  记者暗访纹身店

  目前小冯每天按照医嘱打针,医药费已经花了1000多块,纹身没洗成,还花了那么多医药费,他越想越生气,就给纹身店打电话,对方却不承认是自己的问题。他又咨询了卫生部门,得知这家纹身店涉嫌违规经营。卫生部门表示:激光治疗仪只有美容院和医院诊所可以有,个体经营户是不允许使用激光仪器的。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来到了小冯洗纹身的地方。

  这是一个狭窄的胡同,老旧的居民楼里开着好几家纹身店。小冯选择的是一家号称“老字号”的纹身店,一个穿着背心,整个上身都刺满纹身的年轻人接待了记者,他承诺像小冯那种黑色的图腾纹身可以洗掉。“普通黑色的可以洗掉,但是彩色的不行。”

  在这家纹身店,记者看到了洗纹身的激光器,上面没有产品名称,也看不到合格证。整个纹身店的操作间不大,桌上一些针头药水,一张看上去不太干净的床,顾客就趴在上面纹身。记者看到墙上挂着营业执照,想再看看卫生方面的执照,纹身店就拿不出来了。这时店里来了个女顾客,记者被礼貌的请了出来。

  随后记者咨询了一位从事美容业的专家,他介绍,纹身严格意义上属于整形美容的范畴,目前大部分纹身师不具备医学方面的资质,使用的器材往往消毒不严,极易传染疾病。而且现在世界上还没有能够褪掉纹身的特效药物,唯一的办法就是接受整形手术,这需要专业的医生来操作,纹身店一般不具备这种能力。

  采访的最后,小冯告诉记者,自己现在特后悔,为了凸显个性弄个纹身,结果惹来这一身不知何时才能解脱的麻烦。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纹身店能洗纹身吗

纹身店到处都能看到,无论是理发店,美容店我们都会看到可以做双眼皮呀纹身呀等,有些想要去除纹身的人肯定想知道这些纹身店可不可以洗纹身呢,洗……详细>>

纹身店洗纹身安全吗?

很多人在去纹身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小的纹身店去纹身,其实不知道那样是非常不安全的,有些人嫌自己的图案不好看又想洗掉纹身,仍想着去纹身店洗纹……详细>>

激光洗纹身的6大注意事项

洗纹身是通过一定技术手段将原来纹在身上的图案去掉,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洗纹身方法已经有很多了,比如中药洗纹身、激光洗纹身等,现在常用……详细>>

激光洗纹身会很痛吗?

想到激光洗纹身,很多要洗纹身的人都会想到疼痛,于是心生恐惧。激光洗纹身疼吗?这已成为很多要洗纹身的人心中困惑。详细>>

洗纹身的药水

在前几年流行各种纹身的时候,有不少人都在自己的皮肤上纹了自己喜欢的图案,而现在有不少纹过身的朋友却更希望能去掉纹身,恢复正常光洁白晰的皮……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