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不老针”的诱惑 微整形成美丽新宠

2012-03-22 09:03:05  来源:网易女性    转载

  来自世界第一消费大国——美国整形外科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1997年美国非手术美容仅为112.62万例,这一数据到2009年则上升至851.21万例,两相比较增加656.73%,所花费的治疗用度高达52亿美元。如今,在美国非手术美容已全面超越传统手术整形,成为最受欢迎、最时髦的美容项目。而在长沙,近两年来,微整形已逐渐成为求美者的新宠。

  “不老针”的诱惑

  爱美丽、爱年轻、爱青春……爱美是女性一辈子从事的事业,从日常保养、美容院、有机护肤、整形机构整形,只求能与鱼尾纹眼袋、细纹、泪沟、抬头纹、肥脸颊等能让自己老态易显的相貌彻底离别。然而,怎么样才能既不动刀不流血又能永葆青春呢?近年来,诸多艺人花大价钱打“不老针”的新闻屡屡见诸报端,人们也通过艺人的八卦新闻开始了解并接受“不老针”。

  一位美国加州大学医院的美容权威指出:注射美容以风暴式规模席卷全球,成为时尚达人、前线演员艺人的最爱,不仅女艺人爱注射美容,很多男艺人也公然承认自己是注射美容的受益者。英国“足球金童”贝克汉姆也是靠打Botox除皱“顾面子”,英国媒体也指出,刚换了新发型的他,脸部也变得光滑紧实,皱纹比两年前少很多,极可能靠美容回春。还有大帅哥布莱德·皮特、乔治·克鲁尼也分别借不同的非手术美容方式“修修脸”,常葆青春。

  据介绍,所谓微整形就是“非手术”,就是从“微创”到“无创”的一个渐变过程,不用网传统意义上的动刀子手术,只在原有组织结构基础上进行微调,让求美者获得满足的美容效果。比如激光仪器、注射等。非手术美容所需时间短,而且自然美观,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接受,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医学领域。

${FDPageBreak}

  非手术引领新潮流

  “医学美容朝着微创甚至无创的方向发展,是毫无疑问的趋势。”专家透露,目前,整形市场上年轻化、抗朽迈的需求日益凸显。求美者的需求也直接引领着美容医学的发展趋势,即以尽量小的创伤性实现创伤性手术的效果,同时将康复时间缩至最短。只留下20%-30%的空间给传统手术性美容,而70%会朝着新的方向往发展。

  专家表示,现在亚洲地区的非手术美容主要是指注射美容。注射美容包括两大类:一类就是A型肉毒杆菌毒素,以美国的Botox和中国的衡力为代表,消除动态性皱纹如蹙眉纹、抬头纹、鼻背部皱纹、鱼尾纹眼袋等因表情引起的皱纹,或者红花瘦脸、瘦小腿;另外一类是以填充剂注射消除面部皱纹和凹陷为主要治疗目的,包括瑞典瑞兰玻尿酸、台湾双美胶原蛋白、自体活细胞等填充剂。这些填充剂可以消除面部皱纹,如抬头纹、眉间纹、泪沟、鼻唇沟、较深颈纹等。还具有面部轮廓雕塑的作用,可以用来丰下巴、丰太阳穴、丰唇、鼻梁塑形、面部提升等。

  微整形受众将日渐年轻化

  专家告诉记者,随着新技术和新产品不断涌现,使很多之前还不预备接受手术,或没有合适治疗项目的求美者,也步进到非手术美容的消费群体中,消费人群因此进一步扩大而且年轻化。

  不用动刀,打一针就能轻松改变五官、脸型,何乐而不为呢?让自己在镜头前更加完美可以算是艺人的职业道德之一,就算不是工作的需要,普通人也有追求美丽的权利。专家猜测,在未来,无创无痛、恢复快、与身体自然相容的微整形将成为医疗美容界的发展趋势,而受众群体也将逐渐年轻化,均匀年龄从45岁向30岁蔓延,越来越多的爱美少女性可以通过高科技,让自己更加年轻、自信。

  相关链接

  微整形适应人群

  1、注射除皱对抗面部上1/3皱纹效果最佳,如:额纹、眉间纹、鱼尾纹眼袋、鼻背部皱纹等都可以通过注射除皱来实现消除。另外注射除皱还可以帮助面部除皱术后仍有细小皱纹的朋友;

  2、想要抚平口周纹,口角整形的患者可以通过注射除皱来塑造;

  3、注射除皱针对面部凹陷及痤疮瘢痕的人群也极为有效。

  需要提醒的是,注射完成后24小时内要避免阳光爆晒,亦不要在手术部位冷敷或者热敷,保持局部清洁干燥,不要沾水和使用刺激性的ORGNITU 化妆品;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要按压注射部位;3天内应尽量避免做过多的面部表情,一个星期内应该留意饮食,不吃含有刺激性的食用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解微整形新宠微晶瓷

近年来在台湾地区开始流行一种新型整形材料--微晶瓷。整形医师将微晶瓷以注射的方式注入设定的目标位置,如鼻、颧骨、太阳穴、皱纹、法令纹、下……详细>>

美丽揭秘 美容针为何会有后遗症

多位整形外科专家称,由注射美容市场乱象导致的微整形后遗症,将可能于今年开始大爆发。被美容大王大S极力称赞的美容针为何会有后遗症,且可能在……详细>>

微整形保养皮肤 让美丽无痕迹

提到整形就会想到手术和流血,而无创微整形的出现,突破了以往整形方式的局限,让变美的道路上不再布满荆棘,让你躲过可怕的“刀光剑影”,安全、……详细>>

五月新娘季 微整形美丽变身

五月将至,结婚热潮再次来袭,走在红毯那一天,掀开白纱那一刻,一生一次的婚礼,谁都想成为最美的新娘,婚礼前的准备除了拍婚纱照、写请柬、订……详细>>

女人美丽课堂 微整形抗衰老4个秘诀

有哪个女人不想拥有年轻的容颜,随着时间的流逝,皮肤、身体都在发生质的变化,想要单纯依靠保养品来阻绝时间对我们的变化,是绝对不靠谱的,微整……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