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光子美容 > 正文

你了解双侧颞部凹陷填充术吗?

2012-03-15 00:01:15  来源:京华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颞部凹陷是指颞区(太阳穴)低平,不够饱满。瘦削的人由于皮下脂肪少,经常有此表现。但有部分人是由颅骨本身的遗传特征造成。颞部凹陷常合并有邻近的额部的凹陷。天庭不够饱满在中国人看来不是完美的象征,越来越多的人正尝试使颞部饱满的手术,即颞部凹陷充填术。

  该术的切口多选择在颞部发际后,有时结合额部充填术,会选择较长的颞顶部冠状切口。手术方法依充填的材料不同而有所差异:

  (1):硅胶假体充填术

  根据颞部凹陷的轻重程度,取椭圆型硅胶假体加以雕琢,在颞部作3厘米左右切口,切开头皮、筋膜及颞肌,紧贴颞骨分离出一个大小合适的腔穴,将硅胶假体塞入,固定于正确位置,分层缝合肌肉、筋膜及皮肤,行外包扎固定。术后应用抗生素5-7天,7天后去除外包扎,拆除缝线。术后不会太肿,须注意假体的移位,致双侧充填不均。

  (2):聚四氟乙烯膨体(PTFE)充填

  PTFE是一种新型的充填材料,具有稳定,柔韧等特点充填的效果自然,逼真。但需切口较大,充填时宜将材料充分展平,防止折叠,卷曲。价格昂贵亦是其一大缺陷。

  (3):自体真皮脂肪移植

  可以从臀部腹部等部位切取带真皮的脂肪组织移植于颞部凹陷处,优点是采纳自体组织,无排异,取材便利,缺陷是会有一部分吸取而影响效果,且供区会遗留较大瘢痕。

  (4):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

  颞部自体脂肪颗粒注射与其他部位脂肪注射没有太大不同,主要问题是注射后会有部分吸取,需反复多次注射。(2-4次,每次间隔2-3个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颞部凹陷填充术 让你拥有饱满天庭

在命相学盛行的中国,福相是惹人喜爱的,除了天庭要饱满,颞部太瘦也不行。想要有饱满的贵寿福相,一些求美者会选择祛整形医院进行颞部凹陷填充手……详细>>

眼窝凹陷填充术的术前准备事项

眼窝凹陷填充术通常采用的是注射填充的方式,让眼睛看起来更加有立体感,彰显出明眼、电眼。心动的你对眼窝凹陷填充术术前准备是否了解呢?下面我……详细>>

面部凹陷显老 注射填充凹陷

想恢复青春却无从选择?想追求美丽却担心用错了方法或产品?很多求美者大都只关注五官,却忘了坐在镜子前,仔细观察自己的面部轮廓缺陷这才是面部……详细>>

颞部填充术的4种常见填充材料

颞部,即俗称太阳穴的部位。面部削瘦的人由于皮下脂肪少,多数会出现颞部凹陷的情况,也有些人是遗传原因所致,从而影响脸形上半部份的轮廓,给旁……详细>>

颞部凹陷怎么挽救

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