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面部充填手术如何护理?

2012-01-16 09:00: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面部充填手术如何护理

  关于面部填充手术的护理工作,专家为我们总结如下:

  面部充填手术怎么护理?

  (1)用生物材料应严格消毒或灭菌,避免表面有黏附物。硅橡胶薄膜有一定的透气性,表面易吸附尘埃、纱絮等异物,植入人体前应反复冲洗干净,否则在体内会引起异物反应,导致纤维包膜形成明显,影响手术效果。

  (2)注意患者疼痛的情况,并作出相应止痛措施。

  (3)注意观察局部血供及组织肿胀情况,及时清除血肿、积液。对于局部皮肤苍白者,应考虑是供血不足,应给与改变体位、松解包扎辅料、拆除部分缝线等方法缓解张力,如情况仍无改善,并及时告知医生病情,以便决定是否取出植入物。

  (4)预防性应用抗生素,因人工植入体没有血液供应,如果植入体内的生物材料体积大或植入部位血供不良,易发生感染。植入物在体内一旦发生严重感染,则必须取出。因此,植入医用生物材料时,注意植入体严格消毒灭菌外,还应注意手术区封锁菌及手术无菌操作,同时防止易发生感染的血肿和组织损伤坏死等。

  (5)注意对植入物进行正确的固定与塑型。液态植入物在注射部位会出现散在的植入材料,围绕这些材料形成散在多个被膜囊和多个炎症反应区,组织反应最终被瘢痕组织包绕。因此,应用液态材料注射时,为防止材料扩散,最好是使用单腔隙注射法,注射后立即进行局部塑型。这种方法可使液态植入材料周围形成一个被膜囊,不易扩散和变形;对于固态植入物,术后按照术后要求的性状给与适当的加压包扎与固定,并定期对植入物的位置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除此之外,部分患者在面部充填手术之后可能出现局部肿胀青紫的情况,此时需要采取松解敷料、局部按摩、针刺放血、抬高患肢等方法促进静脉回流,减轻患者痛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丰面颊手术的三种材料

有人在因为面部过于肥胖而发愁,然而也有一些人群在为面部过于消瘦而苦恼。面部过于凹陷会让人看起来比同龄人要显老,丰面颊术则可以帮爱美朋友解……详细>>

面部凹陷填充的材料有哪些?

由于多种原因导致面部凹陷,常因面部不对称而较严重地影响面部的美观。以往因缺乏有效的填充修复材料,常采用自体组织瓣(如真皮瓣)填充的方法来……详细>>

盘点面部整形手术九宗“最”

脸庞是视觉的第一印象,和谐流畅的轮廓凸显人的美感,反之则缺乏美感,甚至严重地影响人们的视觉享受。许多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张生动靓丽的面孔……详细>>

面部磨骨整形手术简介

面部磨骨整形手术简介。面部骨整形的手术方法经历了一个由口外切口到口内切口,由切骨到磨骨的过程。口外切口由于其遗留的疤痕以及对面神经的损伤……详细>>

面部祛疤手术

每一位求美女性都希望自己的面部没有任何瑕疵,没有任何疤痕,不管是后天的还是先天的,一定都会影响一个人的美观,那么,就可以相信现在的面部祛……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