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玉树地震孤儿成功“造耳”

2011-04-12 00:21:44      家庭医生在线

玉树地震孤儿成功“造耳”

  “长了右耳朵,我就能扎马尾辫了。”在整形医院造耳获成功的16岁玉树藏族姑娘拉毛卓玛(化名)昨日康复出院。她对自己新“长”出的右耳朵十分满意。

  拉毛卓玛患有先天性残疾,右小耳缺失。2010年4月14日,在玉树大地震中,她和姐姐变成了孤儿。5天后,她被送到一家整形医院医疗救援队帐篷中,小姑娘的命运出现了转机。今年3月8日,第四军医大学启动扶贫基金,在整形医院整形外科为她免费实施一期造耳术。经过“艺术”加“医术”的耳朵再造术,让她如愿“长”出了一个逼真的耳朵来。

  据整形医院整形专家讲,经过康复治疗,拉毛卓玛的右耳已具有自身血运(血液的运输和循环)功能,而且大大改善了听力,“长”出的耳朵难分真假。

  当日上午,在欢送拉毛卓玛康复出院仪式上,整形外科全体医护人员不仅为她买来新书包、新课本,还为姐妹俩送上了两张返家的火车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优秀的医生,回报社会和整形医院的恩人们。”离开医院时,拉毛卓玛感激地说。

  整形为对自己容貌不满意的人们带来福音,但同时整形也带来了一定的风险使得产生了一系列的法律纠纷,所以整形还须谨慎。

(责任编辑:黄海茵 )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