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波兰出现首名变性女议员 引起全国争议

2011-10-12 02:56: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内心是女孩”

  格罗兹卡现年57岁,先前生理性别为男性,去年在泰国首都曼谷接受变性手术,“变身”女性。

  在9日举行的波兰议会众议院选举中,格罗兹卡已确认锁定议会一个席位。“依据99%的有效计票,我已经当选。”她说。

  官方计票结果显示,在南部天主教盛行的克拉科夫市,格罗兹卡获得1.9万张选票。

  “我特别激动,今天我实现了人生梦想,翻开新的篇章,”她说,“波兰正在改变,我就是证明。”

  格罗兹卡大学阶段专业为心理学,从政前先后担任出版商和电影制作人。

  她坦言,从童年时期起,尽管自己生理上是男孩,却深知内心是一名女孩。在随后人生中,格罗兹卡作为父亲育有一子。

  要履行“使命”

  格罗兹卡所在政党“帕利科特运动”在选举中获得大约10%的选票,成为继现任执政党公民纲领党和天主教派支持的保守党法律与公正党后,议会第三大党派。

  帕利科特运动由富商雅努什·帕利科特领导,主张民众可自由选择人工流产和避孕措施,呼吁法律认可同性婚姻,获不少年轻人支持,但与波兰主流保守派思想相背。

  格罗兹卡确认当选后说:“我之所以决定加入帕利科特运动,是因为我希望民众听到那些遭波兰现有政治环境排挤和歧视的人所发出的声音。”她坦诚先前遭受“各种不愉快经历”。她说,“我的使命是让民众熟悉变性人。我相信,聚沙成塔。”

  波兰约90%居民信奉天主教。依照天主教教义,避孕、人工流产、同性恋等行为均受禁止。

${FDPageBreak}

  当选引争议

  格罗兹卡以变性人身份成为众议院议员,在波兰引起不小争议。

  主教斯坦尼斯瓦夫·纳皮耶腊拉说:“我们没有权利选举一名支持同性婚姻、人工流产和安乐死等合法化的人。这是受禁止行为。”

  首都华沙政治分析师埃德蒙·弗努克—利平斯基评论:“波兰历史上,反教权主义以多种形式存在。不过,如今新一代波兰人希望所发出的声音能被听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波兰首位变性国会议员就职 曾在泰国接受变性手术

波兰第一位变性国会议员8日宣誓就职,据介绍,现年57岁的安娜•格罗兹卡先前生理性别为男性,去年在泰国首都曼谷接受变性手术,“……详细>>

美变性女没人权被拒参赛

五年前接受男变女手术的前洛杉矶警官拉娜·劳莱斯,近日状告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称该协会禁止变性人参赛触犯了加州公民权利法。 ……详细>>

台变性女骗4痴男被判刑

台湾一位33岁动过变性手术的黄靖淳(本名黄俊喻)假扮空姐、模特儿,甚至以姣好的外型同时欺骗4名痴情男子的感情和金钱,最终被发现,被判刑1……详细>>

台湾著名变性女主持利菁,秘密缩胸

台著名变性主持人利菁,被她的密友爆料,去胡瓜的女婿李进良那里进行“缩胸”手术,抽副乳。 详细>>

河莉秀pk陈莉莉,谁是最美变性女?

陈莉莉和河莉秀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变性、明星、演员、歌手等等,很多人都把她们混淆了,陈莉莉还被认为是中国的"河莉秀“。二人谁最美呢?这就是……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