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太爷们!男子欲变性被拒

2010-08-20 09:14:38      家庭医生在线

“太爷们”!男子欲变性被拒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有关变性的新闻已是见怪不怪,许多患者都通过变性手术获得了重生。但是,也有那么一些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始终无法如愿。而河北的一名男子,他的原因却是医院嫌他“太爷们”,拒绝为他实施手术。

  8月12日晚上8点25分,46岁的河北男子张阳(化名)从徐州踏上返乡的火车。此前数天,他一直在徐州为变性的事奔波。据了解,张阳从10岁起就一直想做女人,这是他第三次去徐州一家医院咨询变性的事了,每次均被医生婉拒说他“太男人”了。

  今年46岁的张阳,是河北邢台人,胡子密集,面孔黝黑,身体很是结实,与普通的农家汉子没什么两样,可讲起话来,却是怯生生的,声音轻微,让人感觉性格有些内向。

  想要变性频遭拒只因长得太男人

  张阳说,他兄弟姊妹4人,印象中10岁之前的生活,都是由姐姐照顾的,他穿的衣服也是姐姐的,那些花衣服让他感觉到女孩子比男孩子拥有的一种“特权”,他觉得“穿花衣服很漂亮”。

  在他19岁那年,他知道了有专门的机构可做变性手术,然而迫于家庭压力,他压抑着自己,甚至维持了一场5年的婚姻。婚后不久妻子就发现他有女性化的毛病,妻子不能忍受,离婚带着孩子走了。

  离婚后的张阳便开始正式实施他变性做女人的计划,辛苦打工挣了30多万元的手术费。5年前,得知徐州这家整形医院可进行变性手术后,就赶了过来,却被这家整形医院拒之门外,整形科的韩主任称,“你的外形太男人,不适合变性”。医院准备进行心理辅导,尽力劝阻他做手术。

  中年变性需谨慎

  有关专家指出,患者接受变性手术,意味着需要切除身体上原本正常健康的生殖器官,今后也不能再生儿育女。“从严格意义上讲,他们是具有外在性器官和第二性征的‘中性人’。这种特殊的生理状态及对未来家庭生活的影响,是患者首先要面临的自我考验。”而且就目前而言,社会对变性人的理解和宽容程度都还与患者的期望值有着相当的距离,一旦无法适应,反而会给他们增加新的痛苦。而且,对于雄性激素旺盛、已经中年的张阳来说,的确不太适合变性。因此,是否真的需要变性、适合变性,还得三思而后行。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变性后受折磨 欲重回男儿身

变性,不是一件好玩的事。目前,英国最年轻的变性男子利雅·库帕(Ria Cooper)难忍变为女人后的精神折磨,正寻找机会重新手术回归男儿……详细>>

大一男生欲变性,领导称伤形象

四平某高校的大一新生孙艺萱,从生理上说是个不折不扣的男人,但在他的内心里,却十分反感男人的身份,从小就喜欢穿女孩的衣服,考上大学后依旧如……详细>>

英国妇女自曝变性 曾与1000名男子发生性关系

据印度《德干先驱报》2月6日报道,曾自夸与1000名男性发生过性关系的英国女子日前承认,她是名变性人。这名女子名叫克里斯特尔·沃伦(Cr……详细>>

男子与变性人掐架 变性人不等于人妖

前些天,在云南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举行了一场单身高端派对,席间有一男一女起了争执并撕打在了一起,后双双被保安带走。据悉,该女子是变性人,男……详细>>

变性男注欲注册结婚遭拒

香港一名由男性变为女性的变性人士,为了与“男友”注册结婚而向特区高等法院提出司法复核,法院5日裁定其败诉。 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