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无证美容院祛眼袋手术 61岁老人差点丧命

2012-03-29 18:18:26  来源:东方虹    转载

  3月24日,贺先生去一家美容院割眼袋,手术刚一开始就陷入深度昏迷,经医生全力抢救才捡回一条命,不过他至今仍未脱离危险。记者获悉,这家开在居民楼里的美容院,涉嫌无证行医,已被重庆南岸区卫监所立案调查。

  视线受影响决定割眼袋

  记者在某医院内科重症监护室,见到了还在接受治疗的贺先生,他全身插着管子,脸色蜡黄、面部有明显的浮肿。每隔半小时,贺先生就会恶心反胃,呕吐物全都带血。才从深度昏迷中醒来的贺先生已能缓慢说话,他回忆了自己出现意外的经过。“我今年61岁,曾是区县一家单位的司机。”贺先生说,儿女们都在主城安家,他退休后时常上来玩。近段时间他发现眼袋越长越大,影响到了视力,便决定去做去除眼袋手术。

  贺先生走访了多家大型医院和美容机构后,被四五千元的手术费吓住了。半个月前,他在南坪万达广场闲逛时,接到了一家名为“芳蓉美容院”发的小广告,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拨通了电话,对方表示这种手术只收1200元。于是,他背着家人,决定去这家店做手术。

  手术才开始就陷入昏迷  

    3月24日早上,贺先生拨通了该美容院的电话,讲价后,老板又便宜了400元。约定好时间,贺先生在当天中午11点过,来到了这家位于南坪万达广场“钰邸”居民区的美容院。“当时我还问过老板有没有危险。”贺先生说,在得到老板“没有危险”的答复后,他鼓起了做手术的勇气。

  当天中午12点手术开始,贺先生的眼眶被局部麻醉并输上液体后,一名医师开始给他做手术。“右眼手术刚开始进行,我就发现身体出现了状况。”贺先生说,渐渐的他发觉自己喘不上气,而且话也说不出来了,随后,他陷入了昏迷。直到最后醒来,才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医生术前没做过敏检查

  “估计是女老板拨打的120。”贺先生回忆说,当时他并没有看到该美容院悬挂任何资质证书,手术前也没人给他做过敏性检查。老人手术前,他的儿女们都被蒙在鼓里,直到当天下午1点30分,女儿贺女士接到一个电话,才知道父亲出事了。

  “一名女子在电话中说‘你的爸爸出事了,赶快到市六院来’后,便挂断了电话。”贺女士回忆说,下午2点他们抵达住院部时,父亲刚抢救结束,全身插着管子躺在重症监护室里,与此同时,他们见到了该美容院的女老板。从医生和其他围观病友处简单获悉事情经过后,他们立即拨打了110,同时向南岸区卫生局进行了举报。

  随后,贺女士与民警及重庆南岸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来到该美容院。“美容院就开在居民楼8楼。”贺女士说,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住房,客厅摆着沙发,墙上挂着价目表和广告画,所谓的手术室,其实就是一间卧室,四周堆着纸箱,顾客就躺在卧室正中的床板上手术。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拍照取证后,美容院所用药物被封存带走。记者发现防盗门紧锁,敲门也无人应答。根据贺女士提供的价目表照片来看,该美容院平时只提供一般的保养护理服务。

  诊所无证经营已被叫停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贺先生送来时深度昏迷、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经全力抢救才捡回一条命,再晚10分钟送来可能就没救了。目前,贺先生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其消化系统发生溃疡还大量出血,因此才出现了吐血便血等症状。贺先生疑似药物过敏,估计为某种药物没做皮试所致,不过具体是什么药物,现在还不得而知。

  南岸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初步调查发现,“芳蓉美容院”既没有卫生许可证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雇请的医师也没有行医资格。因此,该美容院已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涉嫌无证行医。目前,他们已勒令该美容院停业,对其立案调查。

  美容市场鱼龙混杂,市民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对此,整形专家表示,美容院以其服务类别,分为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两种。生活美容是指化妆或一般护理保养的修饰性美容,同时包括美容知识咨询与指导、形象设计和美体等服务项目,如面部保养、美颈、美腿、化妆,但不能动刀。生活美容性质的美容店对美容师的要求不是很高,但必须持有卫生许可证。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或其他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该性质的美容院除了要办卫生许可证外,还需要申办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雇请的医师,也必须要有执业医师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容变毁容 无证无照美容院赔8000

消费者李某很爱美,因囊中羞涩只得到一家规模较小的美容院整容。整容后发现破相了,李某找到美容院讨说法,美容院却置之不理。详细>>

手术祛眼袋易有的并发症和认识误区

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反倒让越来越多人的下眼睑挂上了重重的眼袋,而爱美的人通常选择手术祛眼袋的方法,祛除生活留下的痕迹。详细>>

美容院割双眼皮“返工”多 选择手术需注意

美容院的割双眼皮手术价格一般都比较廉价,吸引了不少贪图便宜的求美者。但这些美容院整出来的双眼皮,很多都需要“返工”,让求美者感到很无奈。详细>>

小心整形美容手术七大常见风险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整形美容已经成为一件常见的事情,但是整形毕竟作为一门外科手术,因而还是具有外科手术一般风险的同时还具有其独特的手术风……详细>>

无痛去眼袋手术 让烦人眼袋快速消失

由于各种原因出现了烦人眼袋,眼袋的出现使人看上去很没精神。现在可以运用整形手术可以解决眼袋问题。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