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坚强妈妈”李铭兰 整容求自信

2012-03-13 09:16:08  来源:荆楚网    转载

“坚强妈妈”李铭兰 三八节前整容求自信

    57岁的李铭兰昨日做了人生第一次整容,既为自己也为了在天堂的儿子。

  因为今天,是自己的节日,也是儿子离世13周年忌日。

  13年前的3月8日,李铭兰失去唯一的儿子。13年来,她融哀于爱,在武汉创立温暖丧子家庭的“连心家园”,让跟她一样遭遇伤痛的300多个家庭抱团取暖、跨过苦难。

  昨日,李铭兰来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医学整形美容中心,通过眼周综合除皱让自己变得年轻。她说,要学会自己走出痛失爱子的阴影,对生活重燃激情和信心。她希望能让天国的儿子放心,看到她在快乐的生活,同时也让遭受丧子之痛的兄弟姐妹们,从她的身上看到生活的热情和希望。

  撕心裂肺的3月8日

  儿子去世的日子,永远忘不了

  1999年3月8日这一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全世界的女性都在接受着祝福:一束鲜花,一声问候,一条短信,一个甜蜜的吻。可对李铭兰而言,这一天特殊到令她撕心裂肺,刻骨铭心。

  虽然已时隔13年,但那一幕幕心碎的画面,还是像放电影一样清晰:1999年3月8日,妇女节。儿子早上出门前,微笑着为母亲送去祝福,并亲自为母亲戴上一朵红玫瑰胸花,说了一句:“妈妈,我爱你!”三天前刚过21岁生日的儿子,就读于武汉科技大学中澳班,即将到澳大利亚深造。当时李铭兰看着胸前的这朵花,眼眶不禁湿润。

  “我当时看着他的背影离去,心中莫名涌起一阵慌乱,没想到……”当天下午4时许,李铭兰接到电话,“你儿子正在医院抢救!”匆忙赶到医院,几个小时前活泼的儿子已成冰冷尸体。在太平间里,李铭兰看着因突发脑溢血去世的儿子,泪如泉涌,她痛彻心扉地喊着儿子的名字。

  儿子的离开对她是非常沉重的打击,之后一年,她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儿子的东西她都一直保持着原样,时常摸着儿子的鞋、衣服、床,感觉儿子没有离开。

  不久,她就因为焦虑住院了,经过半年的治疗,才慢慢走出阴影。

${FDPageBreak}

  把喜讯“告诉”儿子

  妈妈今天很美,你也感到高兴吧

  2007年9月,走出阴影的李铭兰带领多个遭遇类似打击的家庭建立了“连心家园”,意在让有相同经历的家庭相互鼓励,抱团取暖。

  多年来,李铭兰和“连心家园”不断温暖更多受伤的父母,还资助了许多失学儿童和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重返校园。在2010年武汉十大“江城好妈妈”评选中,她被授予“坚强妈妈”荣誉称号。

  李铭兰说,虽然儿子已经离开了13年,她也慢慢走出丧子之痛的阴影,但在她心里儿子仍然是最珍贵的,是无法取代的。“我希望让天国的儿子能够放心,看到我快乐的生活。”这也是她决定通过整形让自己变年轻的初衷之一,“希望在儿子眼里,我永远是年轻美丽的妈妈。”

  于是,两个星期前,李铭兰来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预约了眼周综合除皱的“微整形”手术。昨日,整形后变年轻的李铭兰开心地将这一消息“告诉”儿子,她在家里日历上3月8日这一天的旁边写道:“儿子,3月8日是你忌日,妈妈很想你,妈妈今天打扮得非常美丽,心里感到非常非常地高兴,人在天国的你看到后也一定会替妈妈感到高兴的吧。”

  对生活充满热情

  带头去掉眼袋,让大家看到信心

  昨日,当变年轻的会长李铭兰出现在“连心家园”时,其他的姐妹们也开心地跃跃欲试了。李铭兰说,变年轻变漂亮可不光是她一个人的心愿,“连心家园”的不少姐妹们都有跟她一样的想法,“她们不知道效果会怎么样,让我先当‘试验品’。”她笑言。

  据武汉市民政部门统计,像李铭兰这样的独生子女夭亡家庭,全市约有5000户。这些家庭的父母已过了生育年龄,很难有机会再拥有孩子,在经历最痛苦的阶段之后,他们走到一起互相扶助。目前北京、上海等地都成立了这样的“抱团取暖”的民间组织。

  近年来,武汉“连心家园”的人数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已有300多户家庭共600多人,上周又有10个新家庭打电话来希望加入。李铭兰说,丧子之痛痛彻心扉,“连心家园”里至少还有10%的家庭未能完全走出阴影。

  “为了让‘连心家园’所有遭受丧子之痛的兄弟姐妹们从我的身上看到对生活的热爱和激情,并带动他们充满朝气的往前走,我决定去除因为长期哭啼、失眠形成的眼袋,让他们看到充满信心的我,帮助他们鼓起重新生活的勇气。”李铭兰说,这是她决定整形的另一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转运or自信 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这一期美容视觉,通过采访韩国人,来了解韩国人整容的真正目的。我们不敢说这是最具有权威的统计,但是通过整容医生介绍,我们知道,整容能够改变……详细>>

《妈妈咪呀》被爆花500万为妈妈整容

最近,微博知名博主“长春国贸”爆料称《妈妈咪呀》将进入复赛的部分妈妈送到韩国知名整形医院免费进行整容,以获得更好的形象参加复赛。详细>>

自信他信?与思想交朋友的杨澜被传整容

杨澜:“男人的帅不在脸蛋,而在岁月积淀下来的睿智与淡定。”那女人的美丽在于什么呢?据报道,杨澜为了挽救婚姻挽救事业整了容,是真?是假?详细>>

王蓉:整容让我更自信

详细>>

“坚强弟”继续坚强,接受第二次整形手术

被网友誉为“坚强弟”的小宇在河北某医院接受了第二次烧伤整形手术。短短两个小时,医院烧伤整形科和骨科两科专家为小宇进行了右脚蹠筋膜切断、跟……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