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爱美整容却成毁容 缩鼻头造成高低鼻

2012-02-10 11:01: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整容遇上

  整容遇上“赤脚”美容公司

  2010年12月22日,阿芳(化名)在位于越秀区麓景西路的广州丽X美容公司接受了五项美容项目,包括“自体丰太(丰太阳穴)、鼻头改小、左耳刨切、牛奶麻、瘦脸”等,支付了9210元。丽X公司指派其法定代表人李某为阿芳进行上述美容。

  阿芳手术后不但没变漂亮,而且颞部浮肿、左边鼻梁下陷、右边鼻梁突起、左耳部分被切除。

  然而,阿芳手术后不但没变漂亮,而且颞部浮肿、左边鼻梁下陷、右边鼻梁突起、左耳部分被切除。阿芳与丽X公司协商未果,于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2011年1月12日,在消费者协会的主持下,阿芳与丽X公司达成调解协议,由丽X公司退回9000元。

  同年2月26日,阿芳来到广州粤X医疗门诊部接受了整形美容,阿芳做了“颞部填充修复、鼻头缩小”的手术,为此支出费用8700元。

  但事后阿芳又发现,丽X公司的经营范围为“美容”,不包含医学美容。经查,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越秀分局曾于2011年1月20日向丽X公司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认为该公司未经变更登记擅自从事医学美容,责令立即停止相关经营活动。

  据此,阿芳于2011年4月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丽X公司退还医疗费、赔偿后续治疗费、交通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共计2.9万余元。

  【观点PK】

  是否整容造成损害如何认定?

  一审:需有医院或鉴定机构结论

  庭审过程中,阿芳提供了7张分别拍摄于2011年1月15日及2月21日的照片作为证据,反映其左、右耳朵及面部情况。

  一审法院认为,上述照片未显示其有明显的损伤,且阿芳到粤X门诊部接受的整形手术亦非针对其主张的耳朵缺失进行修复。同时,现无相关医院或鉴定机构作出相应结论,认为对阿芳因丽X公司的行为导致受损需进行后续康复治疗。因此,一审法院认为阿芳索赔后续治疗费、对应误工费、交通费部分,依据不足,判决丽X公司赔偿1600元。

  二审:无鉴定结论亦能认定

  阿芳不服上诉。广州中院则认为,阿芳到粤X门诊部接受手术的时间是在丽X公司美容后的两个月内,所接受手术与丽X公司的美容项目可相对应;更主要的是,粤X门诊部《医学整形美容手术同意书》中记载的“入院诊断:颞部填充后、鼻头缩小后”,表明该手术是针对“颞部填充后”及“鼻头缩小后”的后果进行诊疗。

  考虑到无证据显示阿芳在丽X公司美容后两个月内曾到其他场所接受相关美容,广州中院认为,上述证据足以认定阿芳在粤X门诊部接受手术就是针对其在丽X公司美容后果的治疗措施。据此,广州中院终审判决,丽X公司赔偿阿芳后续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共计10300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头整容手术价格是多少

鼻头整容手术价格是多少?俗话说得好“美丽也是一种资本”。尤其在现代这个社会中,我们更不能否定美丽可以带给人们更多的机会。因此,很多初出……详细>>

石家庄爱美女孩4次整容 整出“孪生姐妹”

石家庄市一女子无意间从别人的手机中翻出一张照片,上面的女孩竟与自己的长相完全一样!见面之后才知道,原来照片上的女孩曾数次做过整容,碰巧“……详细>>

刘美君意外受伤鼻梁有清晰疤痕,不考虑整容

刘美君新专辑翻唱“男人歌”,带伤亮相否认整容。 详细>>

鼻尖整形整容手术价格多少

鼻尖整形整容手术价格多少?鼻尖整形,对于现在的爱美者来说,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随着整形美容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与实践,求美者对于整形项目……详细>>

鼻部整容手术具备的3大优势

鼻部整容手术具备的3大优势。虽然人家说鼻子大是福气的象征,但大部分人都还是想要有个秀气的鼻子吧,鼻部综合塑形成为现在很多医院开展的项目,……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