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女子用化名美容,出现不良反应难维权

2011-06-07 04:17:40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子用化名美容,出现不良反应难维权

  彦女士去年在一家整形美容门诊做了眼部整形手术,因担心自己的隐私被暴露,在签协议时用了个化名。可出现纠纷后,对方却以没有她的档案为由,不承认她做过手术。记者了解到 ,因整形而产生的纠纷并不少见:美容效果难鉴定、美容师无资质、收费混乱……一些美容店对顾客极力忽悠,却根本不顾及客户的隐私和权益,导致顾客难以维权的现象屡屡发生。

  案例一整形用化名惹来麻烦

  市民彦女士表示,2010年2月的一天,她来到台东一家美容整形门诊,做绣眉和内路眼袋祛除术,接待她的工作人员让她先交了1200元钱。绣眉结束后,工作人员让她到该美容机构的四方门诊店做手术。“当时这家店正好没电了,他们告诉我说,四方店水平和医疗条件更好。”

  在四方店,双方签订了手术风险协议书。“做整形涉及个人隐私,我签协议用了化名。”彦女士说。手术之后,彦女士的眼部出现了不良反应,后来又到济南做了修补手术。彦女士称,她多次找两家店进行理论,但没有结果,遂将该美容机构台东店告上了法庭。

  3月4日,市北法院对此案开庭审理。彦女士拿出录音、发票、手术风险合同签字等,证名自己确实把钱交给了这家美容机构在台东的分店,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在四方店完成了手术。

  但因为彦女士使用的是化名,让对方抓住了把柄:“医疗档案上没有彦女士这个人,即使她真做过美容手术,也是在四方店做的,跟台东店没关系。”被告的代理律师表示,台东店和四方店是两个完全独立的法人,只是在业务上相互联系,当时收取彦女士的费用也是代收。目前,法院正在对此案进一步审理。

 

${FDPageBreak}

女子用化名美容,出现不良反应难维权

  案例二交了预付款美容店停业

  2009年8月,市民陈女士在市南区一家美容店做美容。工作人员告诉她,办卡存预付款可成为会员并获积分,有一系列优惠。陈女士于是分几次在该美容院预存了5万多元。“交完钱后大概两个月,我发现美容店竟关门了。”无奈,陈女士只好起诉美容店店主,要求退回收取的5万多元。目前,案件正在审理当中。

  “这是一种预付费服务行为,对于这种服务应当警惕。市民在接受这种服务时,最好签订书面合同,约定越细越好。此外,单次购买与长期预付费数额差别大的话,要提高警惕。”山东韬戈律师事务所张坤律师说,如果选择了预付费服务,市民要密切关注商家动态,出现停业、装修、易主等情况,及时向消协投诉或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案例三美容没效果吃哑巴亏

  去年上半年,市民周女士在台东逛街,一家美容院工作人员将宣传单页递到她的手中。“做我们的美容项目,您的皮肤会变得白滑细致。”听到介绍,周女士花500元办了一张美容卡,并开始接受服务。一段时间后,周女士越发觉得脸部不舒服,自己的脸并没有像广告词说的那样变白皙、光滑,她担心美容可能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伤害,便去医院检查,又花了一些费用。

  之后,她找到该美容院理论,希望退款及获得赔偿。美容院负责人称,美容效果差是周女士的心理问题,他们没有给周女士造成伤残或后遗症,所以不会退款或赔偿。

  山东世誉律师事务所的段玉怀律师表示,美容院与会员,往往没有书面合同,虽然会员卡可能证实服务合同成立,但是美容效果却没有条款约定,所以,在没有造成人身损害并且已经履行美容服务的情况下,很难界定是否违约。

 

${FDPageBreak}

女子用化名美容,出现不良反应难维权

  律师提醒

  美容前后要留照片

  张坤律师表示,美容消费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鉴别美容整形机构的资质,看是否有许可经营的资质、经营项目有没有超出资质,或者观察一下一般医学整容行业应配备的医疗设备等是否完善,以及行医资格是否按时年检等。

  其次,做美容整形手术前,市民应咨询专业的医师,看自己是不是适合做手术。在做手术时,最好要有家人陪同。此外,保存好美容前后的照片,以方便维权。

  再次,市民应该知道美容整形的效果很难鉴别,除非发生明显的医疗事故,因为对于美和丑没有法律上的定义。

整容记实录整形零距离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容维权难在哪

整容,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公众接受,甚至有些大学毕业生在找工作之前先要整容。而前不久超女王贝整容致死事件,让人们意识到,整容原来是件高风险的……详细>>

整容维权为何这样难?

倍受社会关注的乌鲁木齐市八位女士在一家个体诊所整容失败遭“毁容”的事,经报道后,乌鲁木齐市卫生局承诺,将协调新市区卫生局帮助她们维权,但……详细>>

女子注射美容后 下巴像长瘤

一个下巴,可以决定你的脸型、你的面部轮廓,所以很多人去修饰面容的时候,医生可能会建议你去垫个下巴。因为开刀听起来太恐怖,所以许多人选择了……详细>>

女子遭遇车祸 美容线缝合数百针

由于遭遇惨烈车祸,37岁的蕲春人张女士面部多处骨折,右脸面部整个被撕开,“碎脸”上扎满了玻璃渣。张女士在武汉接受了6个小时的手术,口腔外……详细>>

专家讲堂:医疗整形美容该如何维权

选秀歌手王贝和北京女性肖某相继在整形美容手术后死亡,医疗整形美容的安全性引起了民众的广泛关注。那么,在做医疗整形美容前后,消费者要注意哪……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