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寒冬里,泡杯暖暖的美容茶吧(图)

2010-02-01 09:04: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我们为你网罗了一些冬季茶饮,让你暖暖地喝出健康美丽。

  除了茶叶,其实很多中药材也能作为茶饮用,配上红糖、陈皮等调味,让你一点也喝不出中药味。

  1 补血养气给你好脸色

  红枣姜母茶

  材料:红枣30克、生姜30克、花椒10克。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洗净。

  2.将红枣、生姜加水煮滚后,再加入花椒,用小火炖煮约20分钟即可。

  大家都知道受风寒时可以喝姜母茶。这道茶饮也能补血养气除寒气。其实生姜还有止痛的功效,特别是女性在生理期前喝这道茶饮可以减缓不适,给你好气色。

  2 不要水肿只要苗条

  决明子茶

  材料:决明子20克、山楂15克、何首乌10克、陈皮10克、车前子15克、甘草5克。

  做法:

  1.将所有药材先过水洗一遍。

  2.水煮滚后将所有药材加入煎煮。

  3.待煮滚后汤汁三碗水熬成一碗半后,分早、晚温服。

  决明子可以清肝润肠通便、降肝火降血脂,山楂、陈皮都是降脂减肥的良方,而且又可顾肠胃;车前子有利水的功用,也可以治水肿。这一味茶的味道特别好,决明子的清香加上山楂、陈皮一点点酸味,没有中药材的味道。

  3 眼睛健康才能放电

  黄芪枸杞菊花茶

  材料:菊花15克、枸杞15克、黄芪25克。

  做法:

  1.将所有药材先过水一遍。

  2.药材放入杯中加热水,入味后当作一般茶饮。

  因为加了枸杞所以甜甜的,可以不必放糖。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上班族可以多喝。养成饮用的习惯之后,你会发现眼睛比较健康,也会自然地出现水汪汪的效果喔!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美容茶有哪些

养颜美容茶有哪些?躁热夏季,更是离不开茶,若能在解渴除燥之余,不同的茶通过合理搭配,巧妙运用,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详细>>

美容养生茶哪种好

美容养生茶哪种好?趁着肌肤好不容易脱离冬天的魔掌,这道简单好做的茶饮,富含维他命C,用来保养肌肤最好不过了!还有美白的效果呢!详细>>

7款自制养颜美容茶 喝出水润美人

人们形容女性的美好词语很多和水有关,“水灵”、“水嫩”、“女人是水做的”,可见饮水对于养生驻颜非常重要。今天我们来聊聊茶水的美容养颜功效……详细>>

喝什么茶美容养颜 5款美容养颜茶喝出美颜好气色

现在,越来越多的MM通过减肥茶来减肥。因此,市面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减肥茶。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除了减肥可以喝茶外,美容也可以喝茶。喝什么……详细>>

厨房里的美容妙法

当我们把厨房变成自己的美容室,将给生活增添许多乐趣。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