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专家:不做手术能否去眼袋

2009-11-23 10:17: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丁女士是某公司的部门经理,由于工作需要,经常要加夜班。这两年同事们说她没以前精神了,人也显得有些苍老。丁女士自己照镜子发现,双眼下面竟出现眼袋了。听别人讲做手术祛眼袋比较麻烦,还得住几天院,丁女士想找个不做手术也能祛眼袋的办法,不知有没有。

  人到中年,下眼睑往往会膨大、松弛、下垂,出现眼袋。它是人体一种衰老的象征。轻中度眼袋会影响人的容貌和自信心,重度眼袋因下睑臃肿,向外突出,会给人一种老态龙钟的感觉。

  下睑由外向内分为皮肤层、眼轮匝肌层、眼眶隔膜、眶内脂肪及睑板层。眶内脂肪由位于眶隔膜下方的内、中、外侧三组脂肪球组成。造成眼袋的原因是人到中年后眼睑皮肤由于水分减少而萎缩松弛,眼轮匝肌松垂,眼眶隔膜张力减弱,眶内脂肪由于重力作用向前下方疝出,从而形成眼袋。少数年轻人也可出现眼袋,多是由于家族遗传、慢性疾病或饮食起居不规律造成的。

  眼袋形成以后,要想去掉没有别的什么好办法,无论年龄大小一般均需要手术治疗。但依年龄、眼袋的大小,手术的方法会有所不同,这一点要听从医生的安排。对于无下睑皮肤和肌肉松弛的原发性眼袋的年轻人,可行结膜入路眼袋整形术;中老年人下睑皮肤和肌肉已有不同程度的松弛,宜自皮肤人路行眼袋整形术。

  同其他手术一样,眼袋手术术后也会有一些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下眼睑外翻、瘢痕形成、血肿、眶下缘上方塌陷等。避免以上并发症的发生需注意多方面的因素:首先是患者如果有瘢痕增生倾向或是瘢痕体质最好不做手术,有出血倾向者应谨慎手术。手术技巧也很重要,手术操作要轻柔,术中切除皮肤要适度,止血要彻底,脂肪切除量需合适,切口要用美容的小细针缝合。患者术前忌烟,停服避孕药及抗凝血药物,避免月经期手术等,均有利于减少手术并发症的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做手术能祛除眼袋吗?

眼袋对爱美追求年轻的求美者来说可谓是眼中钉肉中刺,不仅会让人看起来又老又没有精神,而且在脸上一大块让人无法忽略,化妆品也盖不住。要想有效……详细>>

眼袋吸脂手术怎么去眼袋

眼袋的出现给女性的外在形象带来了诸多负面影响,这是每个女性都不愿意看到的。因此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眼部出现眼袋以后就想着尽快去除,目前比较……详细>>

男士是否可以做去眼袋手术

眼袋是一种必然的衰老现象,男女皆有。不过在这个爱美、追美的时代,爱美并不是女性的专利。很多有眼袋困扰的男士也想通过去眼袋手术来恢复眼部青……详细>>

手术去眼袋效果能维持多久

眼袋可谓是很多爱美人士的眼中钉肉中刺,恨不得除之而后快。要想有效去眼袋,手术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方式。虽说手术去眼袋效果比较明显,可手术去眼……详细>>

做去眼袋手术会影响视力吗

眼睛是心灵之窗,因此爱美人士总是十分关注眼部的形态。同时,眼部也是面部最容易出现衰老的部位之一,如眼周细纹、眼袋等。利用去眼袋手术可以有……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