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吃大蒜后如何快速去口中异味

2009-10-07 08:50: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这里说的除臭剂可别误会,是我们餐桌、厨房里常见的具有清除口臭作用的食物。

  牛奶: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柠檬: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柚子:性酸,味寒,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金橘:性辛,味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功效。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蜂蜜: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取山楂30枚,文火煨黄、煮汤,加冰糖少量,每次1小碗。

  茶叶:性苦,味寒,有止渴、清神、消食、除烦去腻的功效。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对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相关链接

  大蒜含有大蒜素以及含巯基的化合物,它能从多个方面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它所含微量元素硒、锗、镁等都具有抗癌作用。另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钙、磷、铁等,对维持人体的健康都有好处。常食大蒜可抗菌消炎,减少慢性炎症的癌变机会。对于预防食管癌、胃癌及多种癌瘤均有一定的作用。以生食效果较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可以同时去口臭吗?

我们都知道,洗牙是保持口腔卫生的重要手段之一,正常的成年人应该半年到一年时间进行一次洗牙。那么,洗牙可以洗去牙齿上的脏东西,可以解决口臭……详细>>

去口臭不能盲目使用口气清新剂

口气清新剂是很多口臭患者的必备品,但是,口臭患者不能盲目使用口气清新剂,治疗口臭还是要注意口腔卫生、戒烟戒酒。详细>>

女性口臭 精油去口臭偏方

在这里要说一下,不是所有精油都能去口臭,并且有些精油有直接去口臭的功能,而有些精油则有着间接去口臭的功能,它们发挥的功效也是针对不同类型……详细>>

烤瓷牙后出现口臭怎么办

因为杀髓并进行完善根管治疗后的牙齿不存在烤瓷修复后出现牙髓炎的风险,如果患者自己要求,也可先杀随后再修复。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