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夏季脱毛,小心提防“脱”出病来!(图)

2009-08-30 21:09: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前,刘小姐捂着又红又肿的腋窝来到了医院皮肤科。刘小姐告诉医生,她两天前尝试了一次“热蜡脱毛”。“脱毛前,美容店的老板说只有一点点痛,可当他把那块热乎乎的蜡从我的腋窝撕下来的时候,我痛得眼泪都流出来了。”之后,老板既没有给她消毒,也没有告诉她护理的办法。医生发现刘小姐的腋窝里原本就长了一个痤疮,脱毛的时候把这个痤疮弄破了,而且又没有做好消毒措施,所以引起了感染。

  近年来,随着吊带装、露背装和超短裙在夏季的流行,脱毛已经成了很多爱美一族每年夏季的“必修课”。但为了安全起见,在实施脱毛时有些事项需要注意。

  女性脱毛的部位一般有:腋下、大腿、小腿、手背、胳膊、唇部。有些部位的毛发如腋毛对腋窝是有保护作用的。如果这些部位的毛发太浓密而影响美观,考虑采取适当的方式脱毛也未尝不可。不过,夏季脱毛关键是要做好消毒措施和注意禁忌症,以免因为脱毛而引发感染。

  由于腋窝位置比较特殊,人体的这个部位在夏天又湿又热,是细菌滋生最好的温床。再加上脱毛本身就是一种损伤,所以卫生方面要求必须严格,所有器械要经过认真消毒,否则许多传染病尤其是血液传播的疾病就会难以控制,比如艾滋病、乙肝、梅毒等。其次,皮肤脱毛后,尤其是拔掉以后,很容易使毛囊及周围组织受到感染,发生炎症,不及时处理,会给患者带来痛苦。

  脱毛前,要先清洗和消毒需脱毛的部位。有的女性自己在家用蜡脱毛,这时最好用少量爽身粉吸干皮肤表面的油分,以增强蜡的附着性;另外因毛细血管、毛细神经集中在毛根,拽拉毛发时易引起疼痛。所以脱毛之前,用毛巾包上冰块,冷敷在脱毛部位可减轻疼痛感。脱毛时不宜过于用力,否则会刺激皮肤,加剧疼痛感。

  脱毛后,应该用酒精消毒,并且在脱毛的部位上涂一些有消炎作用的药膏,以免引起毛囊炎。此外,医生不提倡用剪刀剪或者用刀片刮腋毛,因为这样做极易受伤,造成腋窝部位的细菌感染,不仅局部疼痛难受,还容易发生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脱毛要避开6大误区

夏天要想尽情展示自己的美丽和性感,身上自然不能有多余难看的汗毛,手毛、腿毛、腋毛等都是爱美女性的重点打击对象。脱毛的方式有不少,其中各有……详细>>

夏季脱毛方法

使用方法:利用选择性光热解原理进行的非介入性疗法,不开刀、无创伤。通过特定的仪器发射脉冲光源来对皮肤进行照射,毛囊中的黑色素细胞会对特定……详细>>

夏季脱毛 盘点脱毛的细节问题

一些女性认为在脱毛前去角质能够让后续的脱毛更加的彻底干净,殊不知含去角质或视黄醇的产品会让皮肤变薄,因为脆弱敏感,如果再进行脱毛,皮肤会……详细>>

夏季脱毛 如何正确使用脱毛膏

在这个热裤吊带裙当道的炎炎夏日,光洁的手臂、无暇的长腿,除了美白护肤品之外,脱毛便成为爱美MM们的必备功课。脱毛膏以其价格实惠、使用方便……详细>>

各种脱毛方法弊端 女性夏季脱毛需谨慎

夏季到了,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换上清凉的夏装,一些爱美的女性开始因担心暴露腋下、腿、手臂等体毛而苦恼,想办法去除这些体毛成为了她们的当务之……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