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远离狐臭的困扰

2001-03-20 15:25:23      家庭医生在线

  狐臭,是腋下大汗腺及其周围组织,有细菌寄生;细菌分解大汗腺排出的汗液,从而产生气味。

  一般人腋下,都有细菌寄生。有的人大汗腺比较发达,排出的汗液比较多、比较浓,经细菌作用而产生的气味,自然特别刺鼻。

  少吃肉,少吃油炸的食物,确实对抑制狐臭的产生,有相当的功能。

  对腋臭的治疗,可先用些局部外用药,如应用25%氯化铝溶液等敛汗剂,或是用去臭剂以掩盖或去除臭味。也可自己配制一些腋臭散或枯矾散(密陀僧100克,潮脑100克,枯矾50克,轻粉7.5克)经常敷搽,可以减轻或使臭味渐渐消失。并要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洗澡,勤换内衣, 经常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少吃或不吃强烈刺激性的食物。此外,目前市场上出售的西施兰夏露、液体腋下香,对腋臭也有一定疗效。

  近年来用液氮冷冻法可以达到损坏液下汗腺分泌机能的目的。此法不用麻醉。

  手术清除腋下大汗腺可以一劳永逸。狐臭手术仅需局部麻醉,耗时九十分钟,八天即可拆线。就整形外科来说,需要治疗狐臭的东方人,比西方人少很多;西方人狐臭之严重,非东方人所能想像。但是,西式食物侵入东方文化后,有狐臭的东方人就越来越多了。

  有人说,将腋毛拔除,便可治狐臭。其实,腋毛多寡和狐臭浓淡,完全是两回事。没有一位医师,会用拔腋毛来治狐臭。

  多位女士告诉我,她们长期用浓烈的香水来遮掩狐臭,多年下来,深深体会应该及早治疗。另有多位女士告诉我,她们长期使用坊间贩售的狐臭用品,效果不差;日久天长,天天涂抹,实在不胜其烦。尤其出差或长时间工作,造成心理压力极大。

  狐臭是天生的,不是疾病,更不是罪恶,因此造成心理负担,实在没有必要;请整形外科专科医师协助处理,正本清源,一定会快乐很多。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下异味和狐臭有区别吗

将皮下大汗腺随同脂肪组织一并清除。该术在腋窝作长约0.3—0.5厘米的小切口,再通过小切口用抽吸管进行皮下浅层抽吸,将汗腺组织彻底破坏和……详细>>

身上有异味就是狐臭吗?

腋臭的出现,与大汗腺具有遗传的特性有关,如果家族中有患病史或难闻的体味,那么自己也很可能被遗传腋臭。一般来说,外公、外婆、奶奶、父母、姑……详细>>

狐臭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狐臭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表现为腋下多汗并伴有强烈臭味,虽然对身体健康影响不大,但无疑会对正常社交带来很大的不利影响。要想有效祛除狐……详细>>

闻狐臭色变 6大方法帮你赶走狐臭

中国人中汉族的狐臭发生率是6%左右,也就是100个人中有6个患有狐臭,维吾尔族、俄罗斯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其他西域民族的比率相对来说是……详细>>

金霉素软膏狐臭治疗效果如何?如何治疗狐臭?

狐臭又称腋臭,其难闻的气味给人们的生活和正常的人际交往造成了很大的不良影响,甚至会让有狐臭的人变得自卑敏感。如何治疗狐臭成了很多人关注的……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