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积极应对隆鼻术后并发症有哪些?应该如何应对?

2023-07-11 09:42:29      

几乎每个人都想拥有秀丽的鼻子,这样能让五官更加精致,提升个人气质,所以越来越多的人走上隆鼻道路。然而,隆鼻易引发多种并发症,如感染和栓塞、排异反应、假体歪斜等。

隆鼻术后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1、假体歪斜

假体位置偏移,肉眼可见歪斜,主要原因是手术过程中玻璃腔隙不对称,或是假体雕刻不对称,或是本身存在鼻骨歪斜。一星期内可采取手法复位,佩戴合适的鼻夹板;如果是单纯性的假体歪斜应及时调整;若手术前就存在鼻头歪斜的情况,先积极矫正。

2、受到感染

感染表现为红肿、疼痛、流脓或渗液。早期可通过冲洗、引流的方式来改善,静脉输液抗炎和勤更换药物,某些情况下需把假体取出来;期间注意伤口清洁和卫生。但手术时应避开月经期,原因在于月经期抵抗力差,出血量较多,疼痛程度较显著。

3、假体晃动

假体晃动一般是因为剥离层次太浅、雕刻假体太小、腔隙剥离过大。层次剥离必须在鼻骨膜下,腔隙剥离范围约等于假体宽度加二毫米;手术过程中一定要仔细雕刻,植入之后应贴合鼻骨。

4、假体穿出

放置的假体太长或太大,或由鼻穹窿处黏膜顶出,或是由鼻尖顶出,此时需通过手术方式取出来。

5、鼻背发红透光

鼻背发红、假体透光的主要原因分为5种,一种是硅胶假体材质所造成的组织反应;一种是剥离层次太浅;一种是腔隙分离不够,皮肤组织罩未完全松解,进而造成局部张力太高;一种是假体过高和张力大;一种是鼻部皮肤组织薄弱。若是鼻部皮肤薄弱,应增加鼻部皮肤厚度,可以在假体背侧面覆盖自体筋膜组织。

6、鼻头挛缩

L形硅胶假体长时间植入鼻子中可产生包膜,包膜可牵拉鼻翼软骨和鼻尖处皮肤,进而导致鼻部缩短、鼻孔外露,这种情况下可以用超体或膨体修复。

温馨提示

隆鼻手术后也易出现鼻尖发白、下旋和鼻头塌陷、鼻头肥大和瘢痕增生等,这种情况下应及时咨询医生,由专业医生做好修复。必须在正规医院做隆鼻术,术前面诊且多跟医生沟通和交流,不能盲目投医。隆鼻手术后应做好全方位护理,早期可以对局部冷敷,能减轻术后肿胀问题;不能过早用手触摸、挤压和触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整形 隆鼻 隆鼻术后会出现的并发症

隆鼻并发症如何应对和预防

对于术后少量的积血和血肿,可以不予处理,可以自行消退。但对于过多的血肿,就需要用注射器等工具进行抽吸,否则,吸收的时间过长,很容易影响手……详细>>

隆鼻术后并发症有哪些

隆鼻手术后最常见的并发症。罕见的隆鼻手术后倾斜有鼻根部歪斜、鼻梁轴线倾斜、鼻尖歪斜,以及鼻梁轴线偏移。其发生的缘由有的由受术者本身条件所……详细>>

隆鼻术后常见并发症处理

隆鼻术后常见并发症处理:外形不佳:液态硅橡胶注射量过多或过少,部位不正确,塑形不当等都可造成驼峰鼻、哑铃状鼻、歪鼻、鼻额角消失等不良形态……详细>>

隆鼻术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隆鼻术后,假体安放位置不正可造成鼻梁偏曲。并不是所有的鼻梁偏曲都是由假体安放位置不正引起,术后的肿胀或局部的少量血肿都可能引起视觉上的鼻……详细>>

隆鼻术后应该如何消肿呢

专家说隆鼻也是一种手术,刚手术完鼻子肯定会肿的,所以做完隆鼻术后消肿也是非常重要的,隆鼻手术后早期,由于手术的损伤,几乎所有的病人都有鼻……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