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脱毛的季节来了?各种脱毛方法大PK!

2023-05-18 09:43:40      

穿上美丽的吊带裙或短裙后,露出黑乎乎的腋毛或腿毛,是不是非常尴尬。为能解决尴尬,女性会提前脱毛,脱毛的方法有很多,如镊子拔掉、蜜蜡脱毛、激光脱毛等,了解脱毛的优缺点后,该选择哪种脱毛方式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常见的脱毛方法有哪些?

1、镊子拔毛

用镊子拔毛简单又快捷,没有成本;但长久下去可能会造成皮肤松弛,严重时可诱发毛囊炎,新长出来的毛发粗且扎人。

2、刮毛

用小刀刮毛仅仅能去除皮肤表面的毛发,成本低且方便。但遗留在毛孔中的毛发可变成小黑点,影响美观;严重时可诱发毛囊感染发炎。另外,此方法根本无法彻底清除毛根,效果维持时间短,大约1~2周就会长出毛发,新长出的毛发粗壮。

3、蜜蜡或蜡纸脱毛

蜡纸或蜜蜡铺在毛发较多的地方,利用强大的粘性粘住毛发,以最快的速度撕下来,适合大面积的毛发。虽然成本低,但撕扯过程中会引发剧烈疼痛,也有可能诱发毛囊炎。皮肤敏感者涂抹蜜蜡后可能会出现过敏的情况。

4、脱毛膏

脱毛膏属于化学制剂,其中含巯基乙酸,可溶解毛发结构,利于毛根断裂脱离。不过,可对皮肤带来刺激性,有可能出现接触性皮炎;同时效果维持时间短,易留下小黑点。

5、家用脱毛仪

家用脱毛仪的原理是强脉冲光,虽然能起到脱毛效果,但由于质地较温和,所以无法达到永久脱毛效果。

6、半导体激光

半导体激光波长为800纳米或810纳米,穿透深度较深,特别适合毛发旺盛、肤色较深者,脱毛效果显著。此脱毛方式速度较快,整体舒适性良好;但无法更好的去除细软毛发,操作过程中有灼热感。

7、翠绿宝石激光

翠绿宝石激光波长达到755纳米,黑色素吸收能力较强,特别适合毛发细软、辐射较浅者。此方法较温和,无需涂抹凝胶;黑色素能快速吸收该波长,采取悬浮式脱毛法,无需接触皮肤,能轻松脱干净细软毛发。

温馨提示

总的来说,激光脱毛效果最好,能达到永久性脱毛效果,唯一的缺点是价格昂贵。必须在正规医院做激光脱毛,术后需做好全方位护理,48个小时内不能碰水,以免造成感染;一个月内绝对避光,外出时应涂抹防晒霜、戴遮阳帽或遮阳伞。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毛 整形美容 常见的脱毛方法

脱毛膏or刮剃 各种脱毛术大PK

当白皙无暇的肌肤裸露时立马让你的人气飙升,但浓密的体毛总是有点碍眼,无法展示自己的魅力。毛发是随着皮肤的发育而生长的。目前脱毛的方法繁多……详细>>

各种脱毛方法弊端 女性夏季脱毛需谨慎

夏季到了,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换上清凉的夏装,一些爱美的女性开始因担心暴露腋下、腿、手臂等体毛而苦恼,想办法去除这些体毛成为了她们的当务之……详细>>

打响脱毛集结号 五种脱毛方法大PK

春天悄然来临,炎炎夏日离我们也不会太远。包裹了整个冬天的毛茸茸手臂和小腿该如何遮掩?衣橱里的洋装优雅又梦幻,无袖、短裙,是不是让你望而却……详细>>

盘点各种脱毛方法的优劣

优点:经济实惠。特别适合只需要偶尔去毛的人。另外比如说出去旅游,忘记带脱毛产品,随便在当地买个便宜的专门刮体毛的剃须刀。方便好用,用完就……详细>>

脱毛不当易患皮肤病 详解各种脱毛方法利弊

随着气温的攀升,到医院和美容机构脱毛的爱美女性一拨接着一拨。同时,各家医院皮肤科的医生们也陆续接诊到一些由于脱毛不当而得了皮肤病的患者,……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