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眼整形术后做好护理?拥有一双明媚的双眼!

2023-04-11 09:35:20      

眼整形术不只是局限于割双眼皮,还有开眼角、上睑下垂矫正术、去眼袋、切眉术等,从而拥有漂亮又大的眼睛,看起来炯炯有神,同时也能改善眼睑皮肤松弛,淡化眼周细纹,让爱美者看起来更显年轻、更精神。无论是哪种眼整形术都非常精细,术后需做好全方位护理,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状态。

眼整形术后如何做好护理?

1、减轻疼痛

术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但可以耐受住。护理的重点是减轻疼痛,减少出血,缓解眼睑水肿问题,降低感染风险。一般眼整形术后需对局部包扎,这样能起到压迫止血效果,缓解疼痛和水肿;术后用冰袋对局部冰敷,不间断冰敷48个小时,每次约30分钟,这样能起到止血止痛效果,而且也能消肿,但需注意纱布清洁和干燥,以免造成切口感染。剧烈疼痛时需在医生指导下用止痛药;休息时需把头部垫高一点,目的是预防严重水肿。

2、定期更换药物

术后24~48个小时第1次换药,把包扎处解开,选择医用酒精或生理盐水轻柔擦拭,去除周围的分泌物和血痂,再更换干净的纱布。伤口未愈合前不能沾水,以免造成伤口感染;坚持用消毒棉签蘸取少量抗菌素眼药水或酒精擦拭切口和切口周围。

3、做睁眼闭眼动作

眼整形术后72个小时需对局部热敷,但水温不能太高,也不能太重。通过热敷能加快局部血液循环,利于出血和水肿吸收;做好局部清洁和干燥,防止受到感染。术后勤做睁眼和闭眼动作,有助于术后恢复。

4、调整饮食

适当的吃蛋类、奶类和瘦肉、新鲜蔬果等,能促进伤口修复;远离辛辣刺激和油腻食物以及烟酒。注意用眼卫生,不可因为好奇而用手触摸,更不能随便用脏毛巾擦拭;减少看电子屏幕的时间。眼整形术后一个月才能化妆,凡是含重金属的化妆品都不能用。

温馨提示

选对医院和医生才是眼整形手术成功的第1步,保证是大型三甲医院,医生审美观良好、临床经验丰富。眼整形手术前应和医生面诊,多次交流,术前做好基础检查包括肝肾功能、血常规和尿常规等,保证身体健康、无炎症的情况下才能做手术。术后应做好全方位护理,不可随意用药,定期随访复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整形 眼整形术后做好护理的方法

水泡眼整形术后四个注意事项

双眼是我们心灵的窗口,如果爱美者身患水泡眼,这会很困扰爱美者。水泡眼整形手术能够帮助你恢复明亮的双眼,不过术后的护理是不容忽视的。那么水……详细>>

做好阴蒂整形术后护理

由于阴蒂在会阴部位的特殊地理位置,很容易被大小便殃及,同时加上阴道潮湿的环境,细菌很容易生长繁殖,如果阴蒂整形术前术后没有得到很好的护理……详细>>

眼部整形术后七个护理技巧

眼部是人体最脆弱敏感的部位,我们要好好保护。尤其在眼部整形以后更要好好护理,只有合理的护理才能保证术后效果以及眼部的健康。今天就让小编带……详细>>

眼部整形术后十个护理技巧

现在科技发展越来越好,有的人对自己的身体某些部位不是很满意,于是就采取了局部整形,下面我们大家来了解下,眼部整形的注意事项吧。详细>>

水泡眼整形术后四个注意事项

完美的双眸,不仅可以让整个人气质变得优雅,还可以变的灵性十足!俗话说得好,睛是心灵的窗户,所以,可以说眼部是我们最为的部位了,人们的第一……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罗盛康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