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正文

红蓝光祛痘有优势?红光和蓝光有什么区别!

2023-02-13 09:44:40      

对于痘痘肌肤来说,最为烦恼的就是长痘痘,不仅影响形象,而且易出现感染。痘痘的原因比较复杂,包括护肤品或化妆品、内分泌紊乱、缺乏睡眠、不合理的饮食和外界污染等。痘痘肌肤者除了呵护好皮肤外,也可以接触红蓝光来淡化或去除痘痘。

红蓝光祛痘的原理是什么?

红蓝光顾名思义是蓝光和红光交替照射,利用纯度高、功能密度高的红蓝光线,这样能改变皮肤组织结构,抑制细菌生长或杀死细菌,为新生细胞生长提供优势的环境。整个过程中并不会产热,也不会灼伤皮肤,能安安全全消除暗疮,利于暗疮康复。

红光和蓝光有什么区别?

1、红光

红光波长达到630~660纳米,能渗透到更深的皮肤组织,直接作用于深层纤维细胞,减少炎症产生,改善跟痤疮相关的红斑反应,减轻痤疮疤痕生成;红光也能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增强细胞活性,减少康复时间,尽最大程度避免痤疮疤痕生成,同时也能淡化或去除痘印,修复痘疤;红光也能刺激皮肤生成胶原蛋白,提高皮肤弹性,改善肤色暗沉和发光。红光治疗特别适合炎症性痤疮,促使急性期炎症修复。

2、蓝光

蓝光波长在405~420纳米之间,能深入皮肤浅表层。诱发痘痘的痤疮丙酸杆菌能吸收415纳米的波长光,该细菌的代谢物卟啉跟铁离子相结合生成血红素,释放单态氧离子,从而杀灭痤疮丙酸杆菌,抑制炎症。

红蓝光有什么优势?

红蓝光不仅仅能治疗痘痘,修复痘印和痘疤,而且也能辅助治疗脂溢性皮炎以及激素依赖性皮炎,同时也适合敏感肌肤色。油性皮肤也可以借助红蓝光来抑制油脂分泌,调节肤质。红蓝光也适合皮肤泛红者,能加快皮肤退红,改善红血丝。另外,红蓝光跟果酸换肤联合,能加快表皮代谢速度,疏通皮脂腺,促使老化堆积的角栓脱落,从而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

温馨提示

红蓝光治疗效果如何取决于皮肤发炎程度,一次治疗虽然有效,但不能清除所有的痘痘,至少接受5次治疗才能消灭大多数红肿发炎的痘痘。治疗结束后需做好皮肤护理,着重做好皮肤保湿,除了用保湿乳液外,还需勤敷面膜;与此同时需做好皮肤防晒,防止反黑。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红蓝光祛痘痘 几次才会见效?

痘痘一般好发于青少年时期,有的痘痘会随着岁月的增长而消失,有的则会一直停留在求美者的面部,不仅严重的影响着五官,而且也易产生瘙痒跟红肿,……详细>>

动力蓝光祛痘让痘痘不在“逗”留

目前很多人在祛痘问题上很烦恼,痘痘像是小草一般到处萌芽,这时,很多人选择了动力蓝光祛痘,那么动力蓝光祛痘是什么技术呢?下面我们看看动力蓝……详细>>

LED蓝光祛痘帮您实现无痘人生

LED蓝光祛痘采用波长为660nm的蓝光照射,来破坏分泌过于旺盛的皮脂腺,达到减少油脂的目的,同时,收缩毛孔,并且对青春痘生长环境彻底破……详细>>

红蓝光治疗痤疮效果如何

痤疮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发生的因素多种多样,但至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毛孔堵塞以后,毛囊里面的油脂排不出来,越积越多,至终……详细>>

强脉冲光VS激光,两者有什么区别?

强脉冲光和激光是常见的医美美容项目,应用比较广泛,均是由光子所组成的,那改善皮肤粗糙、色斑等各种问题,从而让爱美者拥有理想状态的皮肤。虽……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