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正文

大家都戴了口罩,如何让一双好看的眼睛脱颖而出?

2022-12-30 16:12:24    作者:麦琼璇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佩戴口罩依然是我们防范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在公共场合,大家都戴着口罩,这时候要判断一个人长得好不好看,眼睛占据了绝大部分因素。

眼整形第一步:双眼皮

双眼皮手术是许多人在考虑眼整形时会优先选择的项目,这是因为做了双眼皮能直接放大双眼,令眼神显得炯炯有神,尤其在上妆后更能凸显眼睛的层次感。

双眼皮的类型有很多,求美者应该如何选择?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胡志奇主任来教大家。

“双眼皮形态根据重睑线走形与睑缘的关系,可分为扇形、新月型、平行型。扇形是适合绝大部分亚洲人的人双眼皮形态;如果个人喜欢平行型,而且眉骨较高,也可做平行双眼皮;当然形态选择除了要结合自己的喜好,也要考虑自己的眼部基础条件,不能盲目追求流行,尤其是盲目用明星的眼睛做参考。”胡志奇主任指出。

国外许多演员、明星的欧式双眼皮,在国内十分受欢迎,但这种类型的双眼皮并非人人合适。胡志奇主任解释说,首先是骨骼的原因,亚洲人普遍眉骨较低,眉眼基本在一个平面上,在这个眉眼比例下,一个宽且深的双眼皮就会显得十分突兀。其次,亚洲人普遍眼眶脂肪较突出,较厚,做欧式双眼皮容易收获肉条感。加上许多亚洲人有内眦赘皮,如果两眼间距不够宽,开眼角后会显得眼距过近,比例不协调。

如果不具备以下条件,还是放弃欧式双眼皮,另做它选:1、眼裂足够长、眶骨足够宽且深;2、眉弓高、无内眦赘皮;3、上睑皮肤薄、脂肪少且上睑缘与眉毛距离较宽。

眼整形第二步:开眼角

开眼角即内外眦成形术,可以有效解决眼睛小的问题。简单来说,开眼角就是将眼睛内眼角处的多余的皮肤或者说内眦赘皮给去除掉,让人眼睛看起来更大。通常来说,存在中重度内眦赘皮或先天性小眼症适合开眼角。

开眼角虽然能让眼睛变长,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开眼角。胡志奇主任指出,存在下列几种情况,不建议做开眼角手术:1、不存在内眦赘皮,或内眦赘皮不影响眼皮形态的人;2、明显疤痕体质;3、存在精神心理疾病或要求过高的人群;4、眼睛存在一些别的问题,如感染等。

眼整形第三步:去眼袋

眼袋是指下睑部组织臃肿,呈袋状垂挂,在临床上一般分为皮肤松弛型、眼轮匝肌肥厚型、眶隔脂肪膨出型和混合型。

如果有眼袋的烦恼,建议求美者找到专业整形科医师面诊,明确眼袋的分型。如仅有轻度的皮肤松弛,可采用光电类的治疗收紧皮肤;轻度或无皮肤松弛伴有眶隔脂肪膨出,可采用内切口即微创眼袋去除法治疗;如存在明显皮肤松弛、轮匝肌肥厚,则需采用外切口即睑缘切口眼袋去除法进行治疗。

胡志奇教授提醒,眼袋手术是一个精细手术,外切口眼袋手术要求手术医生准确判断下睑皮肤的多余量,切除的量要适当,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做到既能提紧松弛的皮肤,又不影响眼睑的位置、睫毛方向。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lady gaga引领蕾丝眼妆 另类眼线脱颖而出

一个完美的眼线关系到彩妆的成败,但大多美眉只是在常规的画眼线和下眼线,或者仅仅是在浓和淡之间游走,那样的妆容不出错但也不出彩。其实眼线可……详细>>

烈日骄阳脱颖而出美白俏佳人

爱美的MM珍惜自己的肌肤就如同鸟儿爱护自己的羽毛一样,当骄阳似火的烈日肆虐着你的肌肤,你还能对紫外线熟视无睹吗?夏季美白护肤之战不可避免……详细>>

眼睛一单一双还能割双眼皮吗

不少单眼皮的求美者会选择进行双眼皮手术来拥有形态优雅的双眼皮,但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存在着眼睛一侧是单眼皮一侧是双眼皮的情况。他们还能做双……详细>>

给你一双欧式双眼皮 拥有漂亮大眼睛

欧洲人的眼睛非常的漂亮,欧式双眼皮手术能够让你拥有漂亮的大眼睛。详细>>

眼睛一单一双能做双眼皮吗?

生活中,很多人要么是单眼皮,要么是双眼皮,但是有的却格外不一样,一单一双。然而眼睛一单一双能做成双眼皮吗? 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